苹果又炸了,有人咬电池测真假

【IT时代网编者按】iPhone不火了,iPhone电池火了。总有些人在用“绳命”告诉你一些道理……奉劝各位no zuo no dai !

此前,变慢的iPhone苹果爸爸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如今终于扛不住了。于是人家苹果公司将问题的根结认定为电池的老化,并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更换电池。

并且,忍痛将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一时间,全球各地的苹果用户都赶到苹果店里更换电池。

可是,换个电池都不让人省心,还引发了爆炸事故,妥妥登上了连汪峰都“望尘莫及”的头条。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这小概率事件在瑞士炸完西班牙也炸了,三星都自愧不如……

简直“王炸”啊!iPhone不火了,iPhone电池火了。

看来这更换电池也要三思而后行了,手机炸了还好,伤到身体就不值当了。

近日在国内,有一名“勇敢”的小伙子,去手机柜台想为自己的手机换个电池。可是当他拿到电池之后,竟然张开嘴就上去咬,结果,在他咬下去的一刹那,悲剧发生了:电池炸了。

大兄dei!你虎啊!是no zuo no dai的真实写照了……

霎时间,一团火球瞬间喷出,将周围的人吓得可够呛,心疼那个小姐姐。

从监控可以看到,男子本能地将电池扔向了一边,不过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他之所以咬电池,竟然是要是试试电池是真是假。

听过咬金子测真伪的,电视剧不都这么演嘛,咬电池还真是第一次见过啊。

话说,怎么能通过用牙咬的方法来判断真假呢?难道说真假电池在口感上存在差异……

之前有人做了个实验,如果用尖锐物体戳破它,人家就会爆发小宇宙啦,对,就是发生爆炸。这道理跟咬一口是一样一样的。

这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而锂电池一般都是比较稳定的,然而这也只是在一般情况。

锂电池最忌讳的一个处理方式,就是用尖锐的物品去戳电池表面。要知道,这锂元素很活泼,在空气中就能剧烈燃烧。

随着物理挤压,牙齿咬破了电池的外皮,遇到空气,很容易剧烈燃烧导致爆炸。大家还是对锂电池“上点心”吧。

听说很多人在学生时代,还真咬过电池,说是咬咬就有电了,以后啊别管是测试电池真伪,还是想让废电池死灰复燃,别再张嘴就咬了。

这事儿让网友们看了直呼哭笑不得,还有吃瓜群众们纷纷表示:这哥们不是在测电池,是在测智商。

有网友留言:确定了!这个是正品!威力刚刚好!可能,苹果已经哭晕在专柜。也有网友表示自己真幸运,看来是有“切身体会”,有故事的同学无误了……

不过小i不得不再提一句,这位小哥哥已经用“绳命”证明了,咬电池很危险,大家可要记心间啊。【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又炸了,有人咬电池测真假
瑞士炸完西班牙炸,iPhone根本控制不住电池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