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羹视频平台 与YouTube展开竞争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准备扩展其在线视频服务Watch。通过向更多独立内容创造者开放Watch平台,来与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展开竞争。

Facebook此举将增加其平台上长视频的数量,并可以在这些视频中投放广告。这些增加的长视频也将扭转用户在其平台的使用时长下降的趋势。

据不愿透露名称的媒体代理机构称,Facebook想让更多的用户为Watch平台上传原创内容。Facebook不购买这些用户自制内容的版权,而采用类似YouTube的模式,即创作者免费上传其自制内容到Watch上,并能从视频播放时的广告分成来获得收入。Facebook的终极目标是创造一个可持续的由广告支撑的视频平台,它将不用为Watch上的大部分内容另外付费。

在视频创作者发现他们越来越难从YouTube上获得收入后,他们急需找到另外的类似视频平台。亚马逊曾与广告代理机构谈过称其将建立一个由广告支撑的视频平台。

Facebook此次吸引更多独立内容创造者的计划是进军YouTube所把持的在线视频领域的最新一步。目前,不是所有在Watch上的内容生产者都能获得广告分成。据已经与Watch合作的公司透露,Facebook向部分媒体、制片公司、和创作者为他们提供的内容根据时长和是否独家,支付每集1万到50万不等的版权费。基于“合作者”原因,有些视频剧集则不会获得报酬。

Facebook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Facebook于2017年8月上线Watch,目的是增加其平台上的剧集类型的长视频数量,并从在线视频巨头YouTube分得一部分视频广告利润。最初在Watch平台上发布的内容有数字媒体公司The Dodo提供的“Comeback Kids”节目,还有一档美食节目“Struggle Meals”。

去年12月份,Facebook宣布将在Watch平台上的视频前加入广告。同时,为了保证用户的留存度,Facebook要求视频时长必须在3分钟以上,以实现在视频中间投放广告的目的,广告会在视频开始90秒后出现。过去,视频时长只需90秒以上即可。

Facebook希望通过增加视频内容来增加用户使用时长。近期,Facebook称总用户使用时长在以每天5千万小时的速度在减少,部分原因是其改变了新闻展示算法。

媒体机构们称其客户们都对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很感兴趣,但更多的资金已经用来购买新闻源News Feed中的广告而不是Watch平台上的。品牌商们也在犹豫是否要在Watch上投放广告,因为它们不太清楚Facebook将在何处展示其广告。【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Facebook主推旗下视频平台Watch 与YouTube展开竞争)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acebook分羹视频平台 与YouTube展开竞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