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下狠手,MX4甩出1799元低价叫板小米,雷军们颤抖吧

【IT时代周刊编者按】魅族MX4的发布会终于赶在苹果iPhone之前曝光了,昨天的微博表现也一片火热,关于MX4的讨论很快刷上热搜榜。鉴于MX3的惊艳,很多人对魅族的MX4充满了期待,而在本文作者看来,这次的MX4也没让大家失望,1799元的价格对标小米,这次,雷军可能真的要睡不着了。

昨天魅族 MX4的发布会,媒体已经给了MX4最多的掌声与夸赞,无疑,魅族 MX4会是今年下半年最具竞争力的国产手机,没有之一!性能卓越的手机硬件,加上超凡脱俗的外观,再加上深入人心的 Flyme4.0系统,最后1799元的完美补刀,这给搞机哥的感觉完全就是看一场魔兽世界猎人对 BOSS 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 Solo!

锤子 T1的口号:“天生骄傲”很明显名不符实,但放在今天魅族 MX4的身上一点都不过分,魅族 MX4的某些地方你确实能看到 iPhone 的影子,比如底部的扬声器设计,但更重要的是魅族这个学生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论手机外观设计上,搞机哥不敢否认,MX4是搞机哥见到过最漂亮的国产手机!

脱胎换骨的魅族

从2014年黄章复出之后,魅族就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引进投资,开放 Flyme 系统,做足事件营销,死磕小米。你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魅族不再局限于小群体里的孤芳自赏。

黄章这些年深入浅出,一定也思考了许多。小米的成功对黄章就是一大刺激,小米与魅族师出同门,都是苹果的好学生。论产品,论品位,黄章自诩完爆雷军,但是市场却给了黄章致命一击,论市场占有率,论销量,小米却甩开魅族几条街,这是黄章所不能容忍的。这一点有点类似当年乔布斯讽刺比尔盖茨的品位那般,尽管 Mac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台个人电脑,但是普及PC、以及统治 PC 市场的却是比尔·盖茨的微软,而不是苹果的乔布斯。

魅族今年一系列 MX3的降价,伤了无数魅友的心,这却是今年魅族改革不得不痛心疾首干的一件事!此前,由于魅族的价格定位问题,MX3的售价一直比小米3高,而从手机硬件配置上两者其实相差无几,而在品牌营销方面,小米却是甩魅族几条街。而魅族今年背水一战,就是想拼了命的告诉用户,同样的价钱,魅族 MX3与小米3你选择谁?魅族在自身产品的那颗骄傲之心,是魅族的品牌灵魂!而事实上用户市场也给了相应的回馈,魅族只要肯低下头,喜欢魅族产品的用户当然也会水涨船高,至少在手机外观审美上,大家的鉴赏能力还是一致的,MX3成为魅族历史上最为畅销的产品。

以彼之道还之彼身的魅族

创业4年,小米从当年的一家创业公司,如坐上火箭一般,迅速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小米的影响力,在某些时候会被人们拿出来比肩中国互联三巨头。

高性价比一直都是小米的杀伤力武器,也是小米立足于国产手机的根基。但是当魅族也打算学小米走高性价比路线,并且在性价比上也开始完爆小米4的时候,米粉是否还会继续保持对小米的忠诚?这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

小米手环以79元的定价,如一颗地雷炸向原本平静的智能硬件市场。79元售价的小米手环,赢得了一批屌丝用户心的同时,却也几乎得罪了一大半国内的智能硬件创业公司!小米的低价,令中国智能硬件创业公司感到恐慌,生怕小米下一把屠刀砍到自己头上,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场景之下,魅族建立了 LifeKit智能硬件平台,联合一大帮智能硬件公司,统一对抗小米!智能硬件创业公司怕研发出来的产品没渠道、没宣传,怕跟小米硬干上,这些魅族都统统帮你们干了!产品没渠道,没关系,魅族有800家实体店,你们的产品都能上架到实体店去,而且优秀的产品,还能和魅族手机捆绑销售,就像这次的魅族 MX4与inWatch那般!怕被小米盯上,怀恨在心!魅族替你们挡了,魅族本身就是小米最大的竞争对手!

“1984”后的魅族

1984年1月24日,麦金托机正式面世时,乔布斯又让麦金托机自己发表了一段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讲演,这段演讲直指IBM笨重无法便携的弱点,以一句“不要信任一台你提不动的计算机”的口号彻底宣告个人电脑时代的全面到来。

从那以后,麦金托机的订单源源不断。麦金托机的出现也让IBM不能不选择正视自己的错误,开始寻找另外一条道路,来实现对苹果的反扑。

而MX4对于魅族的历史意义重大,这是魅族MX 系列从开创以来,技术积累,最为成熟的一款产品,魅族 CEO 白永祥在发布会上,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谈及魅族 MX4的工艺设计的经验积累。就如同当年麦金托机发布之于苹果那般,那是苹果早期的“黄金时代”。

1799元的 MX4就如同巨鲨一般咬向国产手机,这种震惊丝毫不亚于当年小米以1999元杀入手机圈的影响力。

同等价位的手机,硬件参数绝对比不上 MX4,同等硬件参数的手机,价格一定比 MX4贵!而如果再加上 MX4优雅的外观设计,搞机哥估计没有国产手机能够做到比魅族更加出色!这跟当初小米入行手机圈,是多么相似!而如今魅族学到了小米招式的精髓,显然玩得更加炉火纯青。

对于魅族 MX4的反攻,雷军能否入睡?

【IT时代周刊编后】在孤芳自赏之后,匠人黄章终于苏醒,开始关注市场。其实市场就是这样,不能只是自己觉得好,也要让消费者认可,抓住用户的眼球才是真的融入市场。一向只专注于自己产品的魅族,这次虽然羞答答的,不过如此低价,配上魅族的专注精神,小米们的日子恐怕真的不好过了。【责任编辑/冯敏】

本文作者:搞机哥,微信公众号:gaojigg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黄章下狠手,MX4甩出1799元低价叫板小米,雷军们颤抖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