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去年净利润约4.3亿元,同比增长约177.6%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600050.SH)3月1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利润总额预计约23.8亿元,同比增长约3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4.3亿元,同比增长约177.6%。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净利润是建立在发生税前非经常性损失预计约24亿元的基础上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利润总额预计约47.8亿元,同比增长约1839.8%。

2017年,中国联通发生税前非经常性损失预计约24亿元,主要由于公司发生与光改相关的资产报废损失预计约29亿元。该资产报废损失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任何影响。


为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808.3%。

2016年,中国联通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07元。

对于2017年预计业绩变化,中国联通将原因归结为三个方面:

1.主营业务影响。2017年全面深化实施聚焦战略,以规模效益发展为主线,促发展、控成本、转机制,全年经营模式转型取得突出效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获得实质性突破,经营业绩实现反转并得到大幅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动移动业务发展模式的转型,创新推出并全力推进2I2C、2B2C等转型产品,提升新入网用户质量,在低成本和薄补贴的用户发展模式下,实现移动业务提速发展。2017年,移动出账用户净增2034万户,达到2.84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7033万户,达到1.75亿户。整体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2490亿元,同比增长约4.6%。

2.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7年发生税前非经常性损失预计约24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比增加32.6亿元左右,主要由于公司发生与光改相关的资产报废损失预计约29亿元。该资产报废损失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任何影响。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4.3亿元,同比增长约177.6%。剔除非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9.9亿元,同比增长约1808.3%,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收入的良好增长,以及销售费用和终端补贴的下降。

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全力加快互联网化运营,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业务深度合作与协同,加快提升创新能力转换发展动能,同时以市场化为导向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和激励机制,提升活力,提高效率和回报。

3.同期比较基数较小。

由于中国联通2016年度每股收益绝对值低于0.05元,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有关业绩预告豁免的相关规定,公司按照《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豁免于2018年1月31日前发布业绩预告。

按照计划,中国联通将于3月16日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

中国联通被称为混改第一股,通过增发股份、老股转让、股权激励等方式对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整个交易的对价合计不超过779.14亿元,包括BATJ在内的中国四大互联网公司成为其股东。目前,股权激励已获股东大会通过,处于最后实施阶段。

3月1日,中国联通微跌0.31%,收于6.40元/股,市值接近2000亿元。【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中国联通:去年净利润约4.3亿元,同比增长约177.6%)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立通信北京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我国量子通信实验取得重要进展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史上最冷清MWC:英伟达、亚马逊等因疫情纷纷退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