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竟遭封杀围剿?看来这毒能解了

【IT时代网编者按】这红得发紫的抖音,是时候让你知道谁是老大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姐姐!还有那个喷雾吗?”“没了,没了,都断货两个月了……”在某某优品里,一款10元的香体喷雾火爆至极,据说与祖玛龙同一香型,这一切得益于抖音的“安利”。

作为现在很多人都在用的短视频软件,抖音可以说是带火了不少歌曲和产品,丝毫不亚于带货女王“杨幂”的风采。抖音有多火,先不说数据就看看身边的人中毒程度,你自然深有体会。

不过,3月24日晚上,有网友发现,微信朋友圈疑似屏蔽了分享抖音短视频的内容。

话说,将抖音短视频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其它人却看不到,这一下子触到了某些人的G点。

如图上所示:左图自己朋友圈页面第一条有视频,右图其他人点开没有。

这种情况一时间在朋友圈引起热议,有媒体认为,头条的威胁让微信开始提防了,腾讯和头条看来必有一战了。

而且据界面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腾讯系已开始打压今日头条系的抖音,具体打压方式为:微信朋友圈分享量超阀值后,每晚九点左右所转发抖音链接到朋友圈后仅自己可见。

微信:屏蔽?不存在的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朋友圈有防刷屏策略,某个链接或域名单日分享超过一定阈值就会不可见,过了次日凌晨便恢复正常。“这次抖音就属于这种情况,不存在屏蔽一说。”

的确,凌晨一过,大家发现抖音的链接又能分享可见了。

据微信相关人员回应表示:为避免链接刷屏影响朋友圈阅读体验,微信对朋友圈内链接的传播设有防刷屏限制;以天为计算单位,若链接在朋友圈分享次数触发当日上限,将自动被屏蔽处理,次日可恢复正常。

腾讯公司公关负责人张军也表示:朋友圈一直有防刷屏机制。过了凌晨12点自动恢复正常。屏蔽之说不存在。

据业内人士说,朋友圈的防刷屏限制其实一直存在,而且,不只对外链有限制,在朋友圈刷屏的公众号爆文同样会触发防刷屏机制。

不过现在抖音的风头无限好,大家才会注意到为何分享的链接不见了。其实从抖音链接触发防刷屏机制,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抖音确实太火,流量确实很可怕。

此外,据界面新闻报道,继微信朋友圈间接性屏蔽抖音后,腾讯旗下另一款社交通讯产品QQ也疑似“封杀”抖音了。

腾讯相关负责人称,并不存在QQ空间“封杀”抖音,系用户系统BUG。当你把抖音链接分享至QQ空间,一分钟后该条朋友圈便只能自己可见,目前,QQ空间采取的是24小时封杀。

怎么说呢,大佬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人前笑嘻嘻,背后让人看着是心惊肉跳,或许只有某表情包能直观说明(自行脑补)。

微博也“封杀”过抖音?

对于体量日渐庞大的抖音,崛起成长的速度确实惊人,以至于让微博也有所警惕了。

就在前不久,3月10日晚上,有多名用户反映抖音的链接转发至微博后,不会出现在个人主页和信息流,仅自己可见。也就是说微博彻底封杀了抖音在微博上的传播渠道。

微博的传播影响力一直是各家心知肚明的,抖音在最初用户累积阶段,微博也发挥了重要的传播渠道作用,很多微博用户也是在这一时期开始玩抖音。

意识到明星的影响力后,抖音开始引入明星和网红进行推广,并在微博上制造话题传播导流,更多的微博用户进入抖音。

微博随后解释了详细原因,并提出新质问表示,“所有的公平竞争都应该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之上 ”。并称,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暂停与今日头条的全部接口和其他合作,表示此番抖音动机不纯,鼓动用户攻击微博。

后来,在今日抖音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抖音对被“封杀”一事作出回应:“微博对抖音的封杀,影响了用户的体验。”“欢迎市场竞争,也希望同行能以开放的心态,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公平竞争。”

抖音方面表示:抖音现在还是聚焦在产品上,如何做出让用户更喜欢的抖音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

关于抖音被封杀的微博下,四方网友倒是吵起来了,各种站队,还有拉来“快手”的:@时有_无二:所以抖音和快手就不要互相看不起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更有“声讨”要求屏蔽“拼多多”的。其中也有理智网友看透一切表示,商业竞争,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在这个泛娱乐化的时代里,社交平台之间的较量从来没有停止过。可随着抖音的大肆崛起,各方也虎视眈眈“暗中观察”着,此外,腾讯也在探索发展短视频、直播等新型社交平台。

所以,抖音这接二连三的被“封杀”巧合的背后,足以耐人寻味。【责任编辑/张琪琦】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新榜、新浪科技、TechWeb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出海成功的,为什么是抖音而不是微信?
抖音竟遭封杀围剿?看来这毒能解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