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取代IBM夺得美国专利桂冠 中国华为联想登百强榜


北京时间4月2日,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称,国际知识产权专业杂志《IAM》和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公司ktMINE联合发布报告称,截至今年1月1日止,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在美国所持有专利资产组合数量,已超越美国老牌科技大厂IBM,夺下IBM已蝉联25年的冠军宝座,成为美国专利持有量最多的公司。

另外,华为和联想也登上专利持有量前100大名单,其中华为排在第61位,联想排在第93位。

最新《iam/ktMINE美国专利100强》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止,三星在美持有持有7万5595项有效专利,成为全美持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过去25年都高居榜首的IBM则落居第二,持有4万6643项专利。


报告指出,韩国三星今年夺得冠军,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将保持第一的位置。尽管IBM专利申请数量依然多于其他企业,但IBM所持有资产正在老化;除此之外,IBM在专利生命周期相对早期阶段就将其舍弃的作风也很出名。

“随着IBM的资产老化,它必须发明更多专利或者收购更多专利资产,以跟上行业的步伐,”报告称。

据悉,在美国持有专利数量前100名企业中,美国企业占了45家、欧洲企业占14家,亚洲企业上榜数量虽然相对较少,但在前10名中占据多达7个名次。


佳能公司排在第三位,拥有38,996项专利;微软公司排在第四,拥有33,327项专利。在美国专利100强中,美国公司占据了45席,欧洲公司占据了14席。但是在前10强中,亚洲公司占据了7席。排在第5至10位的公司分别是英特尔公司、松下电器、LG电子、索尼公司、日立公司以及东芝公司。

中国公司有两家上榜,华为公司排在第61位,联想集团排在第93位。【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三星取代IBM摘美国专利桂冠 中国华为联想登百强榜)

来源:猎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应对芯片断供华为或出“奇招” 联手三星可能性有多大?
消息传称:三星为华为提供5G芯片代工,华为让出部分全球手机市场
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统计:三星稳居第一、对华为优势增加
三星取代IBM夺得美国专利桂冠 中国华为联想登百强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