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利润同比增长超80% 仍以软件服务为主


360交出了回归A股后的首份成绩单。

4月3日下午,三六零(601360.SH)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22.38亿元,同比增长23.5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2亿,同比增长80.15%。

在本次年报中,三六零披露了其营收的主要构成,其中包含三部分: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三部分业务在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91.15亿元、16.98亿元、10.99亿元,互联网广告及服务贡献最大。

外界对于三六零的认知大多停留在安全产品上,其市场占有率也依然可观。财报数据显示,三六零科技PC安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95.66%;2017年,三六零科技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5.15亿,移动安全产品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3.50亿。

除软件外,硬件产品也是360公司近年的重点业务之一。报告期内,三六零的智能硬件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6.59%,毛利率同比增长10.89%。报告提到,智能硬件业务的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一系列产品均推出了新品,销量同比大幅增加。

在未来的战略上,三六零将进一步提升在安全方面的自主创新与研发能力;建立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云服务研发平台;对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产品以及消费车联网进行研发;建立智能搜索、信息流及商业化服务平台。此外结合现有的游戏业务、视频业务,进一步开展动漫等新业务,打造互动娱乐新生态;并积极扩展国际化业务,建立国际化研发中心。

360是在一个多月前正式结束两年半的“回A”历程,在上交所敲锣上市的——360借壳A股上市公司江南嘉捷,并将公司改名为“三六零”,公司市值在借壳完成后达到3500亿元以上。

2月28日A股上市当天,周鸿祎在自己的微博上连续发出了六个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主管部门和领导,感谢合作伙伴,感谢用户,感谢360的团队员工,感谢我的家人和360员工的家属。”

然而这并没有给三六零带来好运,当日,它们以跌停价收盘,后续的市场表现也不令人乐观。3月份内,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0%。截至4月3日A股收盘,三六零的股价报每股39.80元,跌3.47%,公司总市值已经下跌至2692.07亿元。【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360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利润同比增长超80% 仍以软件服务为主)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60凭实力上了美国政府“黑名单”:曾曝CIA入侵中国关键领域
【上市公司】360失落的十年和消失的3000亿市值
传闻被证实 周鸿祎正式宣布 360退出手机市场
销量不济,360手机征途放缓还是止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