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黄金时代,急客首创公厕云平台将掀起产业全新变革

10月20日,2018世界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演讲中表示,到2020年,全球工业物联网产值将达到1510亿美元,预计物联网的使用将带来1.9万亿美元的生产力提升和1770亿美元的生产成本降低。这无疑表明,属于物联网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物联网的创造力和影响力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蔓延,而中国又是世界上物联网发展创新、实践应用最多、最全的国家,选择在中国物联网产值突破万亿大关之年召开世界物联网大会,其意义深远。

近年来,我国已采取多项措施来支持物联网的发展,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8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增速不断加快。当前,物联网已经与我国多领域加快融合,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2013-2018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统计情况及预测


其中,以公厕管理领域为代表的江苏急客方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创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的公厕智能管理SaaS云平台,致力于为政府用户提供公厕管理系统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广告服务,为个人用户提供如厕方便、健康体检与咨询的大数据运营服务,在公厕领域掀起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

公共厕所作为一项基础民生设施,既关乎百姓生活质量,又体现一个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然而目前国内公厕治理现状令人堪忧,普遍存在脏乱差等各种问题,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大众生活质量甚至社会及国家形象的一个方面,因此,对于公厕管理的智能化、科学化改革,显得尤为必要。

急客方便公厕智能管理云平台一经上线,一举解决了存在已久的诸多公厕问题,备受业内外关注。它实现了国内首个物联网与公厕管理的有机融合,开创性地用物联网思维来解决公共厕所中存在的社会问题,将人工智能植入公厕建设及管理系统之中,取代了繁杂的传统流程,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并赋予其更多的商业价值,是物联网黄金时代下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实践。

急客方便公厕管理平台后台模拟数据图表


目前,急客方便公厕智能管理SaaS云平台目前主要具有三大功能:为政府用户提供公厕管理系统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广告服务、为个人用户提供如厕方便、健康体检与咨询服务。

公共厕所“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极高的人工管理成本及低效的传统维护方式大大降低政府工作效率。急客方便公厕智能管理SaaS云平台,可实时监控各个厕所的运行状态,了解每个城市厕所的用水量、用电量、男女如厕比例、卫生状况、设备运转情况、管理人员工作情况等一系列信息,开放共享、敏捷高效、安全可靠的政务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政府提升效率、推动公共服务创新,更好地服务政府智慧化公厕管理,为各地政府的智慧环卫建设工作提供便利。

该平台并可在线接受如厕群众监督,对公厕的设施配备、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点赞或差评,让公共服务阳光化透明化,提升城市服务质量,提高城市环境整洁度,为全国卫生城市评比提供海量数据支撑。

急客云平台,可以实现全城公厕信息共享,把公厕地址、开放时间、关闭时间、如厕人数、等待人数等信息统一展示,并能提供扫码免费取纸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如厕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但能为群众提供一键查找厕所的功能,还能实现上个厕所就能对自己健康状况一目了然。记者现场亲身体验,急客方便独有的扫码注册功能为每一个使用智能公厕的用户提供体检服务。当用户如厕时,洁厕设备就已经对其尿液进行了一系列精准的体质健康监测,如厕完毕,用户手机上就能接收到这份体检报告,里面包含了血压、血脂、血糖、尿常规等数据分析。体验过的群众称:“这相对于传统的医院排队体检手续来说,实在是太便捷了!”

急客方便公厕管理平台后台模拟数据图表


急客方便独有的“厕所云媒体”能满足广告主花最少的钱投最精准的广告的需求。如厕的封闭空间,视觉受限,广告少,强制关注,受众精准,并且不像其他户外媒体受天气环境影响,如厕时间即是被动记忆广告时间。

城市公厕所处位置大多是闹市区,人流密集意味着受众群体庞大,全国重点城市高端商场、超市、大型购物中心、主题公园、5A级城市旅游景区、四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高端休闲会所、高端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都是厕所新媒体所在之处,高中低端广告市场均涵盖其中。

更重要的是,在此平台上不仅可以进行用户数据沉淀,为大数据精准分析提供完善的功能平台,更可以指导客户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投放计划与策略,达到推广过程中品效合一的效果。广告主拥有对数据更全面的掌控、调配权限,使得每一分广告预算都成为自己的数据资产,形成长久的竞争力。

物联网作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急客方便紧跟时代浪潮,以实践探索为基,以科技创新为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物联网发展的新高度,势要在公厕领域掀起一场全新的变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物联网黄金时代,急客首创公厕云平台将掀起产业全新变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