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警方称刘强东是因被中国女留学生指控强奸而被捕


尽管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已经被暂时释放并返回中国,但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即9月4日,明尼苏达警方公布的更多关于刘强东涉嫌性侵犯的调查报告细节显示,刘强东在上周末被捕的原因是被指控强奸。

警方称,该涉嫌强奸案发生在明尼苏达当地时间上周五凌晨1点,而刘强东是在周五当天晚上被捕的。

该报告还显示,刘强东是上周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进修商业管理的博士学位项目时,被一位同样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指控,而警方正在继续在该校寻找对这一事件熟悉的人展开调查。

随后华尔街日报发布了刘强东上周五晚在明尼苏达大学被捕时的视频截图照片。

警方发言人John Elder向界面新闻证实称,这个报告实际是在上周五刘强东被捕的时候记录的,因为是公共信息,所以可以将其公开。目前正对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居住期间行为继续调查,调查刚刚起步,目前无法对刘是否会被起诉作出任何评论。

不过,警方今天公布的信息与刘强东的辩护律师的说法大相径庭。刘强东的辩护律师之一Earl Gray,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称,他不认为刘强东会面临任何起诉,因为“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证明他(刘)做错了什么,他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案发归属地Hennepin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Chuck Laszewski表示,检察官仍在等待警方调查人员的案件调查档案,然后他们才能确定是否对其进行起诉。

京东北京时间周一称,刘强东8月31日被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强东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刘强东现身京东集团总部,出席京东与如意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京东在纳斯达克的股票在美国时间本周二下跌了6%,今年以来下滑了29%。

在北京时间9月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正密切关注该事件相关信息,正与美国有关部门了解和核实。【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明尼苏达警方称刘强东是因被中国女留学生指控强奸而被捕)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 收入不依赖京东集团
“羊毛”薅至濒临破产:京东平台长虹经销商泣血求退货
【IPO】京东健康确认赴港IPO:或募资20亿美元,今年内完成上市
京东数科要上市:三成收入靠“爸爸”,刘强东冲击富豪榜前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