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指控老主顾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帮英特尔提高芯片性能

已持续两年之久的“高通、苹果专利之争”再度升级,外媒称高通对苹果提出了多项爆炸性指控,比如窃取高通的芯片机密,以“助攻”英特尔。

9月25日,据CNBC报道,提交至美国加州高等法院的一份文件显示,高通对苹果提出了多项爆炸性的指控,其中包括苹果偷窃其“大量”机密信息和商业机密,以改进高通的竞争对手英特尔的芯片性能。

路透社的报道称,这些新指控是2017年11月一起独立诉讼的一部分。当时,高通控告苹果违反了所谓的《Master Software Agreement》软件协议,苹果在2010年代早期与高通签署了这份协议。这项这项协议要求苹果允许高通定期核实其与苹果共享的源代码和工具受到了适当的保护。

高通辩称,它被禁止审查苹果对其源代码的使用情况,因此提起诉讼。

苹果是全球最赚钱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它生产的iPhone和iPad在过往数年中,主要由高通提供核心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组。不过,近年来,苹果开始有意寻求更多的供应商选择,甚至被曝出有意自己生产芯片,这让双方的合作关系恶化。2017年,苹果和高通的专利诉讼战打响,苹果起诉高通要求退回近1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高通对此声明拒绝。

最新的法庭文件显示,高通进一步指控苹果在“多年的马虎、不当和欺诈行为”中窃取高通的商业机密,为了改进低质量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包括那些由高通的竞争对手英特尔生产的芯片组,使这些芯片组可以在苹果设备上使用。高通方面认为,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将高通的苹果业务转移到英特尔。

英特尔没有被列为高通诉讼的被告。

高通在诉讼中称,在苹果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的那些年里,高通为苹果提供了访问其机密软件工具的途径,帮助苹果将这些调制解调器整合到iPhone中。高通称,自2017年开始诉讼以来,已发现证据表明,苹果工程师“多次”使用高通软件帮助英特尔工程师“提高英特尔芯片组的低于标准性能”。

高通在文件中写道:“事实上,它明显改进了英特尔芯片组,以至于苹果决定将部分基于苹果的业务转移到英特尔。”

这两家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各种直接或间接的起诉中僵持,主要是因为苹果不愿让它的供应商支付对iPhone而言过于昂贵的高通芯片版税。

CNBC的报道称,这份最新的诉讼文件可以说是这场纠纷的最新进展,高通旨在给苹果公司施加压力,迫使其解决问题。但高通的法律顾问唐纳德·罗森博格告诉CNBC:“这个案件是独立存在的,无论两家公司之间是否存在纠纷,最后都会提起诉讼。”

“非法使用高通宝贵的商业机密来帮助竞争对手赶超我们,这件事给我们带来了无法挽回的伤害,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再继续下去。”罗森博格称。

高通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要求法官杰奎琳·m·斯特恩(Jacqueline M. Stern)允许高通将新的指控附加到其现有申诉中,而不是强迫高通提起新的诉讼。【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高通指控老主顾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帮英特尔提高芯片性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指控老主顾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帮英特尔提高芯片性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