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屏技术遭泄露 三星预计将损失58亿美元销售额

韩国检察官周四起诉一家三星电子供应商的高管,他们被指控将三星最新的OLED显示技术泄露给其它公司。三星预计,机密的泄露将令其在未来三年损失共计58亿美元的销售额、8.9亿美元的利润。

韩国Suwon地区检察院起诉了11名嫌疑人,包括三星的韩国供应商Toptec的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他们被指控将有关有机发光二极管或OLED弧形智能手机面板的三星技术泄露给四家公司。

检察官没有透露他们将消息泄露给了哪家公司。但《日经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称,其中一家公司为BOE科技集团,该公司为华为提供智能手机屏幕。

六年来,三星投资了1500亿韩元(1.35亿美元),用于开发技术,将OLED面板精确地连接到弯曲的智能手机上。弯曲的OLED边缘面板是该公司最新的显示技术之一,应用于旗舰Galaxy Note 9智能手机。

该检察官称,三星供应商Toptec成立了一家空壳公司,并将该技术机密以155亿韩元的价格出售。

三星生产全球智能手机中90%以上的中小型OLED面板。而这一领域的技术泄漏将给三星带来巨大打击,三星正将半导体、智能手机与OLED一起培育成关键业务。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震惊地看到检察官发布的消息。我们的竞争对手正在积极地追逐我们的技术。”

而Toptec在给股东的消息中否认了这些指控。该供应商表示,它没有泄露三星技术,它与一家中国公司就自主开发的一项技术进行了交易。

Toptec在韩国Kosdaq股票市场上市,市值为3451亿韩元。该公司股价周四下跌20.17%,至9380韩元,触及三年低点。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OLED和芯片等尖端技术可以决定一家公司的未来,激烈的竞争使一些公司甚至会采取非法手段着获取此类技术。

OLED面板可以更精确的展现颜色。此外,由于OLED屏幕可以弯曲,因此与液晶显示器相比,它们在设计上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曲面屏技术遭泄露 三星预计将损失58亿美元销售额)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华为与三星的“双输”:存储芯片可有国产替代?
三星透明手机悄悄地来了:是大可不必还是大有可为
三星、SK海力士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出售零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