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创始人兄弟意见不合 取消一致行动人


兄弟分歧较大,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昨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补充公告,将原实控人张轩松、张轩宁兄弟的分歧予以公开,对两人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进一步说明:兄弟两人在公司发展方向、战略等方面存较大分歧,对子公司永辉云创(超级物种)的定位、发展路径也有不同意见。

而由于兄弟两人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永辉超市也变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解除一致行动人协议后,张轩松先生、张轩宁先生均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永辉超市的股票。

公司表示,12月5日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至今,公司经营业务一切正常开展。二级市场方面,解除一致关系至今,永辉超市股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上涨了6.27%,永辉超市最新总市值为746亿元。

12月5日,公司还公告以3.94亿元的价格向张轩宁转让永辉云创(超级物种)20%的股份,转让完成后,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29.6%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持有永辉云创26.6%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永辉超市称兄弟存在较大分歧

由于市场持续关注,在12月5日披露实控人兄弟签署解除一致行动人协议之后,永辉超市今晚进一步披露了兄弟二人存在较大分歧。

公告表示,张轩松和张轩宁在公司发展方向、发展战略、组织架构、治理机制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对永辉云创的定位、发展方向和路径也有不同意见。为避免分歧进一步加剧,影响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张轩松先生和张轩宁先生正式签署《关于解除一致行动的协议》。

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后,兄弟二人未来将独立行使表决权和投票权。可能形成相同或相异的表决意见,不再强求达到一致行动。

不过,公司表示,在兄弟二人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后,各项生产经营、业务开展均正常有序,员工团队思想稳定。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但公司发展依然按照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工作报告中的五年“战略发展纲要”有条不紊地进行。

永辉超市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永辉超市的股东持股相对均衡,如今持股第一大的牛奶有限公司为一家在香港的亚洲零售商,持股19.9%,张轩松、张轩宁兄弟分别持股14.7%和7.7%;京东系持股合计11.43%,腾讯持股5%。

张轩松与张轩宁兄弟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后,公司变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张轩宁上位超级物种第一大股东

兄弟二人不仅在上市公司永辉超市的发展方向、发展战略、组织架构、治理机制等多方面存在较大分歧。对于旗下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的超级物种(永辉云创),在定位和发展路径上也存在不同意见。

在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同时,超级物种的股权关系也进行了变更。12月5日,公司还公告以3.94亿元的价格向张轩宁转让永辉云创(超级物种)20%的股份,转让完成后,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29.6%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持有永辉云创26.6%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目前兄弟二人在永辉超市和永辉云创(超级物种)的股权关系,张轩松持有14.7%的永辉超市,股份比张轩宁多,然而张轩宁却成为了永辉云创的第一大股东。

腾讯京东重金入股永辉超市

最近几年,京东和腾讯先后重金入股永辉超市,尤其是腾讯大举入股永辉超市和永辉云创,受到市场关注。

一年前,永辉超市公告,公司实控人张轩松、张轩宁拟以8.81元/股的价格转让共计4.79亿股公司股份予腾讯,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转让价款共计约42.16亿元。还增资了永辉云创,林芝腾讯科技认购1.875亿元永辉云创的增资,增资后持股15%。【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永辉超市出事了:创始人兄弟意见不合 取消一致行动人)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永辉超市人事巨震?5名董事被曝集体退出 屡登黑榜
永辉超市被温州鹿城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原因未详
【周二早报】永辉超市成人礼:兄弟分手 后院起火
永辉超市创始人兄弟意见不合 取消一致行动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