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3GPP推迟5G标准冻结不影响全球5G商用部署

近日国际标准组织3GPP主席Balazs Bertenyi表示,原计划于2018年12月冻结的R15 Late Drop版本将推迟到2019年3月,引发或将导致全球5G建设放缓的担忧。不过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Late Drop并非运营商5G组网的主流架构,因此标准冻结推迟不会对5G商用部署产生实质影响。

5G网络通信技术标准分成R15、R16两个阶段。其中R15阶段的标准又分为三个部分:R15 NR NSA(新空口非独立组网),对应4G核心网+4G基站为主+5G基站为辅的5G网络部署方式,已于2017年12月完成;R15 NR SA(新空口独立组网),对应5G核心网+5G基站的5G网络部署方式,已于2018年6月完成。业内人士表示,NSA和SA这两种网络部署架构是全球运营商最有需求、最主流的架构,因此3GPP优先完成了这两种架构的标准化。

而此次冻结推迟的R15 Late Drop,对应5G核心网+5G基站为主+4G基站为辅、5G核心网+4G基站为主+5G基站为辅的网络部署方式,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架构需求并不明朗、使用并不急迫,“因此并不需要3GPP加班加点赶制完,不如把时间用来完善主流架构。”

3GPP主席Balazs Bertenyi也强调,推迟冻结期限“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首批5G部署,用于第一次部署的设备和网络的兼容性不受影响。”【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业内人士:3GPP推迟5G标准冻结不影响全球5G商用部署)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运营商“收紧4G、强推5G”,消费者不买账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我国5G用户超过1.1亿 计划2020年底5G基站将超60万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