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DevCloud助力316维修服务平台敏捷研发

316维修服务平台(简称:316平台)是由中国电子商会授权组建的,专注于智能设备服务领域的创新互联网平台,精通于智能设备领域的维保服务。

316平台技术团队的日常工作围绕着316APP和316维修服务平台的小程序而展开,随着公司平台业务覆盖范围的逐渐扩大,APP及小程序的使用人数不断攀升,公司技术团队面临的压力也不断加大。

2018年,316研发团队开始学习华为云DevCloud的操作及理念,随着时间的推移,华为云DevCloud已经得到了研发团队的广泛认可。

316平台APP展示

git基础上的代码托管服务

316团队在代码托管工具上运用过码云和SVN。一开始是将Andriod和iOS等代码托管在码云上,但是码云单个文件限制最小100M,同一个账号下的开发人员最多5个,不匹配工作需求。在使用SVN的时候,又发现SVN每次打分支都相当于备份,不仅慢,而且占内存,两样工具都不能直接有效的满足需求。

316平台华为云DevCloud代码托管功能使用截图

华为云DevCloud的代码托管功能,管理方便,没有单个文件的限制。相对公司自己搭建git或SVN,极大的减轻了研发人员的工作量。而且权限管理功能可以保障代码安全,现316平台已经将iOS代码切换到了华为CodeHub上进行管理。

提升交付效率的编译部署服务

316平台的研发项目是搭建在公司自有的服务器上的,由于没有专门负责运维的人员,在服务器宕机的时候很难及时发现问题。除此,项目编译每次都需要在本地打包发布,不仅编译时间长,而且对编译环境有要求,开发的时间占用较多,每次都要确定编译后的apk或war没问题才可以继续开发,工作效率太低。

316平台华为云DevCloud编译构建功能使用截图

而相对于本地服务器来说,华为云服务器的宕机概率大大降低。异常发生时,也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发送短信通知。华为云DevCloud一键编译部署功能,大大减少了研发人员的工作内容,提高研发效率。

简单高效的项目管理功能

在接触华为云DevCloud之前,316平台使用的是其他项目管理工具。尽管模块清晰,但是功能太多太细,并不适合公司团队快速迭代开发的实际情况。比如对于APP来说,大模块分的就有:产品、项目和测试,对于开发来说,要经常在项目和测试下来回切换,查询和管理自己的相关工作,流程繁琐。

316平台华为云DevCloud项目管理使用截图

华为云DevCloud的项目管理功能流程简单,页面清晰,任务、讨论和bug页面的切换很快,而且可以通过拖拽快速切换任务或bug的状态,更加适合316平台团队。

提供代码质量管理的代码检查功能

如何让代码检查有效果一直是困扰316团队的难题。众所周知,代码检查对于一个团队任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就像交卷前的最终检查一样。它能够发现很多潜在的代码缺陷,提高代码质量。并且在团队相互检查分享的过程中,能够帮助彼此进行新知识的学习。但是在实际的实践过程中,很多情况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简单。可能出现由于没有相关的上下文,或者提交没有被很好的切分和组织,导致代码检查环节极其耗时耗力。逐渐地,走这项检查流程也只是变成了一个过场,并没有其余的作用。

316平台华为云DevCloud代码检查功能使用截图

316团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其实可以归结于是沟通的成本与收益不对等。在传统的检查模式下,代码检查不仅耗时耗力,并且还无法取得优质的效果。华为云DevCloud代码检查功能提供了近2000条华为典型检查规则,支持Java、JS、PHP等多种主流开发语言,并且多维度质量统计报表帮助总结检查结果,时间短、效果优、结果明显可见,真正的实现了代码检查的意义。

华为云DevCloud&316携手同行

目前316平台已拥有50000+优质服务网点,覆盖400+个全国省份城市,获得“中国电子商会首批理事单位”等荣誉,是电子消费行业中的翘楚。

未来,316平台团队也会着手应用华为云DevCloud移动应用测试、发布、部署等功能,不断发现挖掘华为云DevCloud的更大价值。华为云DevCloud也将和316平台的小伙伴一起,为建设售后服务和消费为一体的一流电子产品服务生态圈——316平台提供坚强的后盾。

体验华为云DevCloud一站式DevOps平台:http://t.cn/Ew1iTM7【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云严选云客服,稳定灵活、快速部署上线
2018华为云区块链全球开发者大赛收官,加速推进区块链落地
云庐科技:安防+华为云EI背后的故事
三联虹普:华为云EI加持让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