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首日预售票房过亿,猫眼专业版数据逻辑难自洽?

今年国庆黄金周,电影行业票房收成喜人。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日预售票房现已破亿,微博话题#国庆档首日预售票房过亿#阅读数已达266万。

“猫眼专业版”预售票房统计(10月1日)

然而,有业内人士发现,通过“猫眼专业版”数据点击查询,国庆节当天(10月1日)一二三四线城市预售票房之和仅为9170.8万,与其显示的单日票房总额数据10019.9万相差近852万。

“猫眼专业版”单日票房统计(9月26日)

而对比“猫眼专业版”9月26日统计的数据,一二三四线城市单日票房之和与整体票房数据之差,仅为8.1万。那么,为何相同数据逻辑下,“猫眼专业版”所提供的10月1日预售票房总额会与一二三四线城市预售日票房之和相差近千万?

无独有偶,7月21日,即全国影院复工第二天,有媒体在《影院复工首日,猫眼和灯塔票房数据差了100万?》一文中指出,猫眼专业版和灯塔专业版的影院复工首日票房数据最高相差近100万。

左为猫眼专业版,右为灯塔专业版

(左为猫眼专业版,右为灯塔专业版)

针对这一数据差异,知名电影大V“电影票房”对猫眼专业版的数据也提出了质疑。

9月25日,国庆档大片开启预售,今年国庆档期间共有至少5部电影上映,分别为《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涵盖了体育、喜剧、动作、动画等多种类型。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庆档首日预售票房过亿,猫眼专业版数据逻辑难自洽?
凭空多出百万票房,影院复工首日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受到业界质疑
猫眼电影投诉不断:想退票退不了 没想退的被强退了
猫眼电影与格瓦拉合体将形成 “腾讯+光线系”对阵阿里系的“斗地主”格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