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AMD发布新一代移动处理器Ryzen 3000系列

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消息,在CES 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前夕,AMD发布了第二代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除此之外,AMD还宣布进军Chromebook业务。

AMD并没有发布大家期待中的7nm工艺的处理器,而是宣布了其12nm的Zen+移动处理器,作为第一代Ryzen的升级版本。新处理器还将扩展Ryzen Mobile提供的功耗范围,从系列顶部的35 W Ryzen 7 3750 H处理器到15W Athlon 300W的入门级设备。

新一代移动处理器Ryzen 3000系列如下:

Ryzen 7 3750H是一个四核35W处理器,同时使用了多个处理器,最高主频4.0GHz,集成Vega 10显卡(640个流处理器),最大GPU频率1400 MHz,可以支持4个显示器,主要面向高端游戏笔记本市场。Ryzen 7 3700U是Ryzen 7 2700U的升级版,采用了12nm工艺和Zen+微架构,功耗为15 W,其他规格与3750H相同。

Ryzen 5 3550H和3500U,这两种处理器都是四核八线程,最高频率3.7 GHz,集成Vega 8显卡(512个流处理器),同样支持4个显示器。而最后的三个处理器更多的是针对入门市场。

AMD还披露了首批搭载这些处理器的笔记本,比如华硕的FX505DY。AMD称,基于这些处理器的笔记本将可以达到12小时以上的电池续航时间,支持语音唤醒功能和4K流媒体视频。

不过,有媒体认为,第二代Ryzen移动处理器能否达到12小时以上的续航值得商榷,因为第一代Ryzen笔记本电脑大部分都出现了高功耗问题。

发布会上,AMD还宣布进军Chromebook领域。AMD表示,Chromebook市场目前的年增长率为8%(复合年增长率),平均售价也在不断上升,因此现在是进入Chromebook市场的合适时机。为此,AMD推出了两款基于Excavator的A系列处理器,并配备了6W TDP。

这些处理器使用的是Excavator的微结构,这是AMD推出基于Bulldozer的内核的最新版本,这些小型CPU采用28nm工艺,有一个内核/模块,两个线程,功耗为6W。内部的显卡是AMD的GCN 1.2系列,AMD称其可以击败英特尔的Atom。

面向Chromebook市场的AMD处理器有A6-9220C、A4-9120C等。AMD称所有基于这些处理器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可以达到10小时以上的续航,惠普和宏碁将会生产基于AMD处理器的Chromebook。【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AMD发布新一代移动处理器Ryzen 3000系列)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MD捐款100万元,2018年在华营收近美国2倍
苹果与高通和解又遇AMD威胁 英特尔“梦碎”移动端
【CES2019】AMD发布新一代移动处理器Ryzen 3000系列
AMD股价大涨创12年来记录 分析师:将成大赢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