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冲击波:电商类股票普涨、北京电商企业遇限行 苦了物流火了酒店

今天早8点内容有: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 电商类股票普涨、“双十一”遇限行 苦了物流火了酒店、百度内部邮件披露4起反腐案件、运营商现首位70后高管、韩寒执掌新浪系误传……


【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 电商类股票普涨】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24只股票涨超3%,其中九只股票涨幅超5%。麦考林上涨5.29%,聚美优品上涨5.28%,京东上涨6.10%,兰亭集势上涨9.28%,金融界上涨16.88%。阿里巴巴今日宣布,在公司“双11”促销日开始的头一个小时里,使用支付宝在阿里巴巴中国与国际零售网站上结算的交易金额达到了20亿美元(约为122.3亿元人民币)。该股今日收报119.15美元,上涨4.59美元,涨幅为4.01%。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阿里、京东等等,是不是希望每天都是光棍节啊?

【“双十一”遇限行 苦了物流火了酒店】据《北京商报》报道,受北京地区单双号等限行政策影响,今年的“双11”将成为最“堵”大促。尽管配送受到阻碍,但却让酒店业意外获利。为备战“双11”,各大电商企业均安排行政工作人员支援仓储、配送前线。这带火了仓储周边的快捷酒店,有的甚至一房难求。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那也比高薪雇人便宜多了,电商们的这个算盘,拨得叭叭响。

【百度内部邮件披露4起反腐案件】昨天,百度发出内部邮件,其中披露,从今年年初至今,原百度游戏事业部总经理廖俊、搜索资源合作部负责人王庆伟、品牌展示广告部经理陈刚、展示广告运营规划部客服主管林汉超、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因涉嫌商业受贿或职务侵占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同时百度还主动向司法机关举报立案。目前,林汉超和廖俊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马国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立案调查。百度强调,内部反腐没有特区,也没有禁区,在公司职业道德规范和国家法律的高压线面前,任何人没有特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说,“腐败就是毒药”,如果任由腐败发生,不在制度上作更多改进和强化教育,公司就会走向灭亡。在自我监督方面,国有企业需要向创业公司学习。

【电信联通各增一名副总:运营商现首位70后高管】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今年年中进行的一次高层竞聘有了结果,原山西电信总经理陈忠岳和原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熊昱均已分别升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陈忠岳,出生于1971年,曾任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信公众客户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熊昱出生于1969年,曾先后任湖北联通总经理、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两人现年均不到45岁。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少壮派”上来了,电信运营商的策略会有哪些变化呢?

【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身份证”展开试点】新华网记者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获悉,针对网络虚拟社会管理、保护公民网络安全以及个人隐私等迫切需求,经过五年技术攻关,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身份证”技术,即eID的大规模服务技术难题已被悉数攻克,并建立起全国唯一的“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样再也不用担心身份证丢失了。


【数据显示中国生产全球77%手机 自主芯片不足3%】据媒体报道,一组来自武汉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上的数据鲜为人知:我国每年生产全球家77%的手机,自主芯片却不到3%,为了指甲大小的芯片,中国每年进口付出的代价超过2000亿美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不奇怪,PC时代有自主的CPU吗?手机是PC 的翻版。

【韩寒执掌新浪系误传 好友路金波辟谣否认】拍完电影《后会无期》后,绯闻缠身的韩寒又被传出将接替陈彤担任新浪网总编辑。昨天,韩寒好友、知名出版人路金波接受采访时笑着说:“这是胡说八道。”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不会是郭敬明接替陈彤吧。

【路透社关闭网站新闻评论功能 转向社交媒体论坛】路透社近日宣布,其网站新闻评论功能将被关闭,读者今后可以到社交媒体(如Twitter或Facebook)或在线论坛上评论其新闻。路透社解释说,“我们的新闻讨论已经转移到社交媒体和在线论坛。这些社区提供充满活力的对话,更重要的是,它们可以由参与者来自我维持网络秩序,使那些滥用批评权的网民处于边缘位置”。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在国内,这个做法可能一时半会还实现不了——哪个新闻网站会关闭评论,然后让读者去新浪微博评论呢?【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双11”冲击波:电商类股票普涨、北京电商企业遇限行 苦了物流火了酒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