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关于重罚“上市公司造假”“割韭菜”议案被采纳

这两天,股市火了,科创板要来了。如何让中国的证券市场更有活力更健康,怎样才能保护中小股民不再被一茬一茬“割韭菜”,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放心不下的大事。

全国人大代表朱建弟提出议案,修改《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监管机构罚款金额最高60万的处罚规定,上调罚款金额,同时追加造假上市高管的刑事责任。

樊云代表更是当面向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直接喊话,对“割韭菜”的上市高管,不仅要罚得“倾家荡产”,还要加重刑期!虽然易会满当场没有直接回应,但当天晚上证监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樊芸,希望她能提供审议发言书面文本,并表示证监会会认真研究她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已正式采纳朱建弟代表议案,这也意味着重罚“财务造假”“割韭菜”将纳入全国人大立法工作。【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关于重罚“上市公司造假”“割韭菜”议案被采纳)

来源:看看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股】美股科技板块暴涨18倍,A股为何远远落后?
【周六早报】国务院:严格退市监管 严厉打击恶意规避退市行为
方正策略:市场下跌原因在于三方面 扰动不改牛市第3阶段根本逻辑
【A股】市场表征功能增强 新版上证综指今日亮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