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双十一月薪过万,只是凤毛麟角,真的没那么简单:搬几十公斤货物上高层、饭顾不上吃、还时常挨骂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去年,网上盛传快递小哥双十一月薪过万,仍然存在招工缺口,顿时引发网友热议,有的网友直呼要转行跳槽快递业,但是,真实的快递行业又是怎样的?本文通过图片记录了10位快递员一天的生活,他们说,有时得搬着好几十公斤的货物上高层,有的时候忙碌一天下来,连午饭都还没吃,其实,快递业拿高工资月薪过万的人非常少,而且是个十分辛苦的行业,听了这些,你还打算入行嘛?

双十一,”剁手一族”是过瘾了,阿里巴巴是发了,但接下来,就该快递员们辛苦了。这是一个有些神秘的行业,很多人以为他们能赚好多好多钱,尤其是双十一这样的日子,据说月薪过万是轻轻松松的。真的吗?看看这10位快递员吧。

下午2点,田云召在北京交通大学门口联系大学生出来取快件

田云召,20岁,河北邢台人,韵达快递,入行1年,月工资5000元左右。

“我认为人就得趁着年轻多接触社会,这个工作也能锻炼身体,虽然有时确实很累,努力工作走一步看一步吧。”

下午3点,送完上午的最后一单快递,李祥雷在自己的电三轮车上休息

李祥雷,27岁,安徽人,国通快递,入行2年,月工资5000元左右。

“两年前我带着2000元就来了北京,有时得搬着好几十公斤的货物上高层,一天下来浑身酸疼,遇到不客气的客户还经常挨骂,现在我的心态比以前好了。 

下午4点,看着校园里的大学生,李杜松尚显稚嫩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羡慕

李杜松,19岁,河北邢台人,韵达快递,入行1年,月工资3000元左右。

“我一点也不后悔当初的选择,现在许多大学生毕业后根本找不到工作,我一开始就想好了,早点进入社会打拼,对我的将来有好处。”

下午5点,小区内,王一名拿着客户的快件,准备上门投送

王一名,22岁,甘肃兰州人,圆通快递,入行8年,月工资8000元左右。

“初中后我就不读书了,跟着父亲学习物流,学到不少东西,现在我无论去哪都能靠送快递生存下来,接下来我还计划去上海,深圳,广州,甚至香港和澳门。”

下午5点,赵成辉在兼职的快递站点等待站长给他结算酬劳

赵成辉,24岁,湖北潜江人,优速快递,入行1年,月工资7000元左右。

“每天上午5点多我就要起床准备早点生意,一直忙到8点半,然后做兼职快递员。我最大的梦想是在北京开一家麻辣烫店,按照现在状态,大概3年后能实现。”

下午6点,王光一在中关村的一处投放点等待客户取件,一天下来他连午饭都还没吃

王光一,23岁,河北沧州人,申通快递,入行4个月,月工资5000元左右。

“快递工作只是个过渡,收入只有做电工时候的一半,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做工程,多挣些钱,毕竟家里还有个一岁的孩子了。” 

下午6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周师傅在快递站点登记一天的投递记录。

周师傅,28岁,湖北人,微特派快递,入行4年,月工资8000元左右

“我不爱说话,之前在北京做过办公室文员的工作,天天闷在办公室里,非常不喜欢,快递工作让我一刻不停地行走,去到这个城市里很多不同的地方。”

夜上7点,李师傅在一所大学门口等待学生们来取快递

李师傅,41岁,四川绵阳人,一号店,入行1年,月工资4000元左右。

“以前做工程,给别人打工要看老板脸色,现在做快递更自由,自己监督自己,尽管很苦。孩子在老家上高中,希望他能考上北京的学校,一家人就能在北京团聚了。”

晚上9点多,宣浩还在街头联系客户取件

宣浩,25岁,安徽芜湖人,宅急送,入行1年,月工资4000元左右。

“如果今年做得好,我计划明年自己承包一个送货片区,雇一些人,这样也能多赚一些。我和老婆明年还打算生个猴宝宝,希望能给家人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

晚上10点,汪师傅送完最后一个快件,疲惫地返回公司仓库

汪师傅,27岁,湖北十堰人,顺丰快递,入行2个月,月工资5000元左右。

“网上说做快递员一个月能拿到万元以上的工资,真正做了才发现,能拿到这么高工资的人非常少,大多数人只能拿个五六千元的薪水,我希望能坚持下去。”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在此先向身边的快递哥辛劳的工作致敬,说的快递行业挣的也是辛苦钱,平时大部分快递员的工资在五六千元左右,在“双11”的刺激下,“月薪过万是可能的,但你能想象,在最为忙碌的双11,他们要拖着两个大袋子进入写字楼的电梯,1个小时,要送完整栋楼的快件,从29楼到1楼,仅换乘一次电梯,其他全部是徒步!高效率的同时还要保证工作质量,压件、丢件被投诉动辄上千元的赔付,不知道要送多少份快递才能弥补回来。【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递哥双十一月薪过万,只是凤毛麟角,真的没那么简单:搬几十公斤货物上高层、饭顾不上吃、还时常挨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