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京东方2018年实现净利润34.35亿元,同比下滑54.61%

日前,京东方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摘要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71.09亿元,同比增长3.53%;净利润34.35亿元,同比下滑54.61%。

京东方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由于市场供需变化,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低位徘徊, 主要产品价格竞争激烈;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面板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整体经营业绩同比下降。而为应对市场环境变化,京东方2019年将继续实施物联网转型战略,加快产线产品结构优化调整。

统计机构Sigmaintell Consulting给出的数据显示,京东方已经超越LG Display,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2018年,京东方的液晶面板出货量最高,达到了3730万台,而LG Display紧随其后,为3450万台。此外,京东方2018年出货5430万台电视面板,相比之下,LG Display的这一数字为4860万。

不过,虽然京东方在面板出货量上成为第一,但是在出货面积上只能排在第三的位置,LG Display以3000万平方米的显示面板出货面积占据第一的位置,三星则以2620万平方米的显示面积力压京东方一头。

从整体市场来看,液晶显示屏面板出货连续六年下滑,出货量从2012年的1.78亿片减少至2017年的1.37亿片,但是2018年液晶显示屏面板需求好转,出货量又回升至1.51亿片,年增10%。

除了液晶面板,京东方也在发力OLED面板领域。据悉,京东方已开始在重庆建设第三条6G柔性OLED面板生产线,月产能为4.8万片。京东方计划在新生产线上投资465亿元,旨在生产用于手机、汽车和笔记本电脑应用的柔性OLED面板。【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京东方2018年净利润下滑超五成)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方A火速回购1天10亿激励员工 面板巨头PK预热赛开打?
【大公司】京东方,落后者的宿命
【周一早报】京东方未通过iPhone 12屏幕测试
被认可了!京东方或将为iPhone供应屏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