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股价飙升创历史最高:市值超1万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微软股价收于131.4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一举超过亚马逊和苹果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其领先后两位已经逾1000亿美元。

据悉,随着当日微软股价飙升,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而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和苹果的股价则远低于其历史高位。

微软股价周五涨幅2.8%,超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微软当日股票收盘价突破4月30日创下的130.60美元历史高点,市值升至1.008万亿美元。微软在今年4月30日收盘时曾一度达到1万亿美元的估值,为1.001万亿美元。

相比之下,亚马逊股价当日上涨2.83%,但较9月4日创下的2039.51美元收盘纪录低11.8%;苹果股价当日上涨2.66%,但较10月3日创下的232.07美元收盘纪录低18.2%。目前亚马逊市值为8861亿美元,苹果的市值为8739亿美元。而Facebook和Alphabet股价分别上涨2.98%和1.97%。

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微软股价累计上涨9.7%,是近四年来的最好表现。

本周有报道称,美国联邦和州监管机构正准备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鉴于微软在世纪之交就已受到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这次或许可以幸免。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负责商业应用和全球产业的副总裁艾莉莎·泰勒(Alysa Taylor)在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科技大会上被问及微软对科技公司监管的看法时表示,公司的核心支柱之一是信任和数据隐私。

今年以来,微软股价上涨29.5%,亚马逊股价上涨19.8%,苹果股价上涨2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