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今年8月,超过300名微软员工通过Google的电子表格分享了他们的工资、奖金和股票奖励,以继续推动更公平的薪酬。Google表格提示,“你分享这些信息是受法律保护的。你应该分享这些信息,这样你的同事就可以判断他们的工资是否过低。但是,你仍然应该小心。”

每年这个时候,微软都会分享薪酬数据,全职员工会被告知所有加薪或奖金的信息。据OneZero报道,去年有400多名员工都分享了工资,参与每年调查的员工主要来自微软华盛顿总部(雷德蒙德)。

截至今年8月31日,310名员工已经将他们的数据添加到电子表格中。微软在全球拥有超过15万名员工。

员工们分享他们的基本工资、现金奖金、以股票形式支付的其他奖金以及基于业绩的加薪。今年的统计电子表还包含了两个新问题:一是问员工是否是有色人种,二是问员工是否感到由于性别产生的被边缘化或有被边缘化倾向。

微软最新的多元化报告显示,该公司主要是白人和男性,尤其是高层。

微软薪资公开统计表明微软员工在争取更高的薪酬。这些数字从4万美元到32万美元不等,揭示了大型科技公司薪酬运作的关键细节。和大多数科技公司一样,微软的资历和薪酬是基于个人职位级别的。在微软,级别是从59级到80级。据科技薪酬网站levels.filyi称,63级以上就是高级职位。

向OneZero共享的薪酬表格是来自微软Facebook的微软全职年轻员工团队的,这意味着这些数据大多来自年轻员工。在今年的薪酬共享表格中,310名受访者中,超过250人的薪酬水平在59至62级之间。

根据今年的数据,初级工程师或项目经理的平均总薪酬为125665美元。其中87%的员工平均底薪为111096美元,平均现金奖励为10701美元,股票奖励为3867美元。

到了62级,股票和现金奖金开始成为年度薪酬中更重要的一部分。这一级别的总薪酬平均为174962美元,除141220美元的基本工资外,还包括20028美元的现金奖励和13713美元的股票奖励。

只有11名受访者是在64级中,工资仅为平均总薪酬(234,249美元)的72%。

其中194名员工说他们是有色人种。此外,有69名受访者称,由于他们的性别或性别认同,他们感到被边缘化的倾向。22%的受访者表示,曾经他们的性别或性别认同可能会阻碍他们的工作。

微软去年处理了一场有关性骚扰和歧视的内部统计。此前,一个内部电子邮件链在公司内部流传开来,数十名女性分享了她们因性别而受到口头辱骂和排挤的故事。公司进行了彻底的改革,聘请了一个新团队,帮助员工全面应对人力资源调查,为管理人员制定了新的培训制度,并对被忽视的未决案件进行内部审查。

虽然样本量较小,但新数据表明,一些微软员工仍然因为性别被边缘化。

虽然只有几百名员工参与了薪酬信息的内部共享,但网上还有其他的薪酬数据。最大的是Levels.fyi,自2017年以来,该网站有近4000条微软员工录入的信息。其他科技公司也进行薪资分享,例如Google前员工Erica Joy在公司创建了一份薪资共享表格,并于2015年在推特上发布。

薪资共享也是推动薪资平等化的重要一步。【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读芯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