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进入中国31年,为什么今年的销量越来越差

近日,据云南《春城晚报》报道,罗姓车主的一辆奥迪Q5在正常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爆炸,车辆引擎盖下面突然冒出一股白烟,车辆顿时失控。经奥迪4S店的初步检测,涉事车辆实为发动机爆缸,故障原因为发动机弹簧断裂。

据名车专家介绍,这辆奥迪Q5的问题很严重,可能危及司机和乘客的生命安全,而发动机弹簧断裂的概念很小,原因有可能是发动机零件本身有问题,也不排除发动机没做到良好的保养,还可能与机油质量有关。

奥迪Q5是奥迪公司在2008年推出的豪华中型SUV车,售价在36万-68万元人民币之间,于2018年停产。从车友们对该车的吐槽看,主要集中于定价偏高,售后维修保养比较不便,且费用不合理,还有个别网友反映有烧机油的问题。如此看来,不良保养和机油出问题的嫌疑比较大。

此外,关于奥迪车发动机的问题,奥迪的国内生产商一汽-大众奥迪就两度向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过备案召回计划。

在5月31日发布的召回计划中,其召回原因为,在组装过程中对个别的发动机低压燃油管内壁造成预损伤,可能导致低压燃油管泄漏燃油,极端情况下如果遇到火源可能导致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在今年3月初发布的召回计划中,其进行召回的原因为,由于在供应商制造过程中发动机低压油轨零件的塑料焊接工艺不稳定,存在安全隐患。

而在3月14日,奥迪抢在3·15晚会召开的前一天,紧急召回了7万多辆奥迪车,车型涉及进口的A5、A5 Cabriolet、S5、A6、A6 allroad、A7、A8L、Q7等,原因也是出在发动机,长期使用后,燃油可能会从低压油轨的尾盖泄漏。一旦发生火灾,它可能引起火灾。

看来,奥迪汽车发动机问题已经成为老大难,这也成为近期继奥迪车异味致癌后,对奥迪品牌的第二次重大打击。

今年3月,由白血病患者“豆豆在哭”一篇《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他们都买了奥迪车》引发的奥迪“车内空气致白血病”事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随后又有多名车主加入维权,直指奥迪车内长期存在异味,怀疑因车内空气质量不达标而导致车主出现身体不适,甚至罹患白血病。

据奥迪维权车主豆豆称,自己在购买并使用了有异味的奥迪车两年后,患了白血病。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豆豆的奥迪A4在2018年5月25日和2019年4月5日进行了车内空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苯和甲醛均存在超标情况,其中甲醛浓度超标近一倍,而苯浓度超标两倍有余。

目前,自称因奥迪车内异味致癌的车主已有85名,超过3000人投诉奥迪车内异味。其中,85人中血液病患者50人(白血病34人)、鼻咽癌患者5人、肝癌4人、肺癌患者15人、其他11人。从车型来看,这85人中奥迪Q5车主27人、奥迪A4L车主31人,奥迪A3车主8人。

显然,奥迪的一系列问题,已经对消费者信心产生影响。

今年1~4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205698辆,同比下降0.5%,出现罕见的下滑现象。对比同为豪车阵营的奔驰和宝马,奥迪在中国市场已然出现掉队迹象。数据显示,同一时期内,宝马(含MINI)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227603辆,同比增长12.1%,奔驰销量达23.21万辆,同比增长2.2%。

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依据奥迪发布的数据显示,奥迪在中国大陆+香港的销量为4.7927万辆,虽然环比增长了3.4个百分点,但同比大幅下降7.4%,这也是奥迪连续两个月的销量下滑超过7%——今年4月,奥迪中国区的销量同比剧降11.5%,与奔驰和宝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今年是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1个年份,曾经拥有辉煌的成绩一度让它走上神坛,但现在看来,奥迪发动机问题,车内异味问题,以及劣质的沥青阻尼板是用于汽车隔热、降噪,都反映出这家德国车企对质量,对客户的敬畏之心在一点点丧失。

这,就是奥迪在华销量越来越差的根本原因吧!【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奥迪进入中国31年,为什么今年的销量越来越差
“异味门”事件尚未平息 奥迪发动机突发爆炸
【周日晨报】奥迪“异味门”升级 专家建议寻找可替代性材料
【3·15】奥迪车主患白血病:检出车内甲醛和VOCs排放严重超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