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查处多起违规舞弊案件一名市场部员工被公安机关拘捕

小米昨日发布内部通报,称2019年上半年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案件。

其中,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损害公司利益;

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损害公司利益;

小米已对两人作出:辞退,永不录用;退还不当得利,没收全部期权;对涉嫌违法的成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

小米称,赵芊因涉嫌非国家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关机关拘捕。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成熟,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对反腐问题更加重视。在过去一段时间,小米,BAT、美团、京东、字节跳动都加大了反腐的力度。

此前,美团原市场营销部总监赖某、高级经理梅某某、离职员工路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2019年7月16日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360也发邮件,宣布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收受多家代理商贿赂,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目前,黄晶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360董事长周鸿祎更是公开说,要用最锋利的刀子将这些腐烂的肉切掉,而不管这个员工是什么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查处多起违规舞弊案件一名市场部员工被公安机关拘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