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继有道IPO后 网易计划让旗下云音乐子公司上市

北京时间28日消息,中国的有道在纽约首日上市交易中大幅下跌,但其母公司毫不担心:其长期计划是让旗下另一家子公司上市,即受欢迎的网易云音乐。

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最终将剥离上述流媒体音乐服务,让其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网易可能不会就此止步。丁磊说:“我们计划让我们旗下的诸多业务作为独立的公司运营,其中包括云音乐。”

在线教育平台有道上周五在纽约证交所首日上市交易中大跌,收盘价为12.50美元,较其17美元的发行价下跌超过26%。

母公司网易的首席执行官丁磊没有透露音乐流媒体子公司IPO的时间表,但他表示,当这家子公司的管理层成熟并且业务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时,该公司将会采取行动。

市值约为14亿美元的姊妹公司有道选择跟随母公司网易的脚步在美国上市。网易于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数十年来,市值达360亿美元的网易在中国的互联网领域一直紧跟着腾讯等企业。

有道CEO周枫表示,他对公司IPO后的长期计划充满信心。

网易旗下的音乐子公司于2013年推出,在与领头羊腾讯音乐的竞争中排名第二。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内容成本,因其不得不从腾讯音乐那里获得大部分歌曲的转授权。腾讯音乐与全球最大诸家唱片公司签订了独家许可协议。

去年,腾讯音乐通过美国IPO筹集了11亿美元,而网易旗下的音乐平台则从百度、General Atlantic和其他投资者手中获得了超过6亿美元融资。今年,网易云音乐又从阿里巴巴和云峰那里筹集了7亿美元。腾讯音乐自其12月IPO以来已上涨了约8%。

在美上市中资公司首日交易中下跌的并非只有有道一家。平均来看,2019年在美上市的中资公司股票较发行价下跌约13%。【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白天敲钟晚上带货 丁磊能否把前浪网易留在互联网中心
丁磊在母校的演讲:全班倒数第六,高考语文不及格
【IPO】继有道IPO后 网易计划让旗下云音乐子公司上市
变卖瘦身!生意人丁磊的本命年注定不平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