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格兰仕状告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IT时代网成都报道】“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

11月5日,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兰仕)在官微用这样一句诗句宣布:10月28日,该公司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

2019年618期间,因被要求在电商平台间进行“二选一”,格兰仕宣布在天猫的店铺遭遇技术屏蔽和限制流量。

同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云集、唯品会、1药网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市场监管总局在会上指出:平台竞争加剧,“二选一”问题突出,引发各方关注。互联网领域 “二选一”“独家交易”行为是《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禁止的行为,同时也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既破坏了公平竞争秩序,又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11月5日,格兰仕在官微发布通报,状告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获法院受理;市场监管总局同日在杭州召开座谈会明确“二选一”涉嫌违法,既破坏了公平竞争秩序,又损害了消费者权益。【责任编辑/额华】

格兰仕微博:https://weibo.com/1880262211/IeMx57MdP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格兰仕明年将推AI芯片 称要约收购惠而浦进展顺利
白电风起云涌:格兰仕欲控股“烫手山芋”惠而浦
格兰仕又出手:惠而浦净利润降93% 收到要约收购
格兰仕回应起诉天猫:与双11无关,时间上只是赶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