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回应线下店关闭:已实现盈利 但盈利不是目的

1月16日,据《财经涂鸦》消息,“小红书关闭上海所有线下体验店,线上线下联动策略遇挫”。

2018年6月10日,小红书在上海静安大悦城开了首家线下体验店小红书之家REDhome,同年10月1日,小红书第二家线下体验店在上海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开业。目前在上海的这两家门店均已全部撤店关闭。

报道还指出,小红书之家大悦城店在2020年元旦就已经撤店。相关人士强调,不是暂时不营业,而是撤店关闭。而位于中信泰富的小红书之家目前已经关闭了一两个月。据称租金到期之后就没续约。

2018年年中,小红书开始布局线下,希望开始线上线下联动。线下店必须下载小红书APP以及关注才能进入。店面全部采用开放式体验,有众多场景,不限制任何体验,也没有店员打扰,店员的工作就是体验完后复位场景。

上海小红书大悦城店一景。图片来源:小红书用户

2019年,企业号的设立也更方便品牌和线下关联互动。店里销售的商品从厨房家装、到美妆服饰都有。

对此,小红书回复称:线下门店是小红书在新零售领域的实验性项目,经过一年多运营,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实现盈利,但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我们更希望多尝试能够搭建用户与品牌更高效、深度互动的新场景,所以策略会不断调整。【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界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电商中的异类线下梦碎 小红书线下市场铩羽而归
小红书回应线下店关闭:已实现盈利 但盈利不是目的
小红书下架背后:涉嫌内容低俗、曾爆虚假种草笔记,商业化之路生变
小红书回应“被下架”:正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