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上市后首遭减持:“招银系”拟卖60亿,北上资金净卖12亿

上市以来首次披露股东减持计划。3月13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第五大股东招银叁号、第六大股东招银动力,计划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44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e公司记者注意到,以132.10元/股的最新收盘价和减持上限计算,上述两大股东拟减持股份市值达58.35亿元。

拟减持股份市值近60亿元

作为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宁德时代于2018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家低调的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在上市前一年的出货量已经位居全球第二。宁德时代成立后,共有两轮较大规模的融资,吸引了众多知名机构青睐,其中包括国投创新、云锋基金、博裕资本、平安、深创投等知名的PE机构,以及国内主流整车厂商。其中在2016年1月5日,招银叁号、招银国际等15位投资人与宁德时代签署了投资协议;2016年11月至12月,招银动力等九家投资方与宁德时代签署投资协议。

2018年6月11日,宁德时代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作为股东的招银国际、招银动力和招银叁号共持股1.43亿股,合计持比例为6.48%,其中招招银叁号和银动力分列第五、第六大股东。

2019年6月11日,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解除限售,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 9.80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4.64%,其中就包括招银国际、招银动力和招银叁号所持股份。今年3月13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宣布招银叁号和招银动力计划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44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公告显示,上述股东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将采取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这也是宁德时代上市以来首次披露股东减持计划。e公司记者注意到,以3月13日收盘价和减持上限计算,拟减持股份市值达58.35亿元。在过去的几年里,招银国际投资了韵达股份、立华股份、微芯生物、滴滴出行、美团等一批热门企业。招银国际首席投资官王红波在2017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希望我们在行业的表现配得上‘招银’这两个字。”

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 2017 年、2018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11.84GWh、21.18GWh,连续两年位居全球销量第一位。就在2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重磅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200亿元,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建设期为3年,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108亿元,年均净利润8亿元,总投资回收期6.14年;江苏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153亿元,年均净利润13亿元;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81亿元,年均净利润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定增是再融资新规颁布以来体量最大的一单。

紧接着在2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2019 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55.46亿元,同比增长5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28.61%。

两大利好消息,也让宁德时代收获北向资金的青睐。从2月27日起的9个交易日里,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总金额达到26.56亿元。其中在3月9日资金大幅流出的情况下,宁德时代仍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1.03亿元;3月10日,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宁德时代2.45亿元。不过此后受到市场情绪影响,北上资金连续三日从宁德时代净流出。最近三个交易日净卖出逾15亿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国证券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0,宁德时代走入“围城”
宁德时代定增结果出炉:高瓴、本田一同捧场 锂电设备或先受益
宁德时代掌门披露特斯拉结盟内幕:马斯克一天到晚要求我们更便宜
宁德时代上市后首遭减持:“招银系”拟卖60亿,北上资金净卖12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