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去年纳税超46亿,想盈利很容易、纽约时报被黑,发“中美海军交战”消息、贾跃亭反复质押股权

今天新闻早八点的内容有:刘强东:去年纳税超46亿,想盈利很容易、纽约时报被黑,发“中美海军交战”消息、融资渠道少,贾跃亭反复质押股权、传数据分析软件公司Palantir估值达150亿美元……


【刘强东:去年纳税超46亿 想盈利很容易】京东集团 1月17日举办2015年年会,刘强东在年会上透露,京东2014年员工已达7万人,在北京、上海、广州任何一家大街小巷,只要大喊有没京东人,一定有一个人会站出来。刘强东说,2014年京东渠道下沉战略,在中国1880个区县,也有京东的配送站配送队伍,95%以上都是京东配送员把商品送到客户手里,京东公司缴税金额超过46亿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强哥依然霸气十足,似乎一点没有受到“老板娘跑了”事件的影响呢。

【纽约时报被黑 发“中美海军交战”消息】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近日发生的黑客袭击事件可谓接二连三,前阵子索尼影视公司遭朝鲜黑客袭击,近日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官方Twitter和YouTube页面遭到黑客入侵,16日,《纽约时报》的Twitter账号也难逃厄运。《纽约时报》1月16日通过Twitter账号发布消息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美国华盛顿号航母已经被毁坏,美国的海军正在南海同中国舰艇交战。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黑客最近十分猖獗,除了索尼被黑之外,连《纽约时报》也遭受袭击。


【融资渠道少,贾跃亭反复质押股权】作为乐视控股大股东,连番杠杆融资,已有78%的股权用于质押,占整个乐视上市盘子的34%,不禁让外界担忧乐视的安危。资金短缺依然是乐视达摩克利斯之剑,随着超级电视和汽车等多个项目的出炉,乐视生态显然需要更多资金投入,新一轮融资依然备受挑战。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乐视自从贾跃亭出国迟迟未归就备受关注,如今依然难以琢磨。

【传数据分析软件公司Palantir估值达150亿美元】1月1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硅谷较为神秘的一家公司Palantir去年11月获得了150亿美元的估值,它目前正进行新一轮的融资。该公司已成立11年,致力于向美国政府、华尔街等出售数据挖掘分析软件。知情人士称,Palantir去年共计融资5亿美元。2013年12月,风险投资公司们对Palantir的估值为90亿美元。而在它尚未公布的最新一轮融资中,Palantir的估值达到150亿美元,在全球的创业公司中仅次于打车服务Uber和小米。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确实是一家神秘的公司。究竟如何筹资,势头如此强劲?


【马斯克欲斥资100亿美元打造太空互联网】据国外媒体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手头的项目已经不少了——Tesla、SpaceX、SolarCity和Hyperloop超级高铁,现在,他又要启动另一个项目。马斯克想要打造太空互联网,最终用它来将火星上的居民连上网络。马斯克即将在西雅图举行一个SpaceX大会,该公司将在该市成立一个新的办公室。大会的议题将主要关于SpaceX在太平洋西北地区招揽航天航空和软件领域的工程师,以推进公司的火箭建造项目。不过,马斯克还将在大会上公布他最新的构想:成立环绕地球运行的巨大通信卫星网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成立环绕地球运行的巨大通信卫星网络,以后地球人民的网络覆盖将更加广泛,简直是手机控的福利。

【雷军回应为何推3299高端机质疑】1月17日消息,雷军今天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我为什么要做3299元的高端手机》的文章。雷军称,做一款定价3299元的高端手机是因为我们的用户需要。1月15日,小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了小米Note,16GB版2299元,64GB版为2799元,顶配版3299元。雷军称:小米Note是小米2015年的开场之作,这一年我们还将攀向更高,走向更远,推出更多千锤百炼的精品,和更多生态链伙伴合作,让智能家庭生活更便利、更省心、更精彩。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小米开始向高端机型发展,有望抓住更多的用户,更加细分市场。【责任编辑/赵玉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去年纳税超46亿,想盈利很容易、纽约时报被黑,发“中美海军交战”消息、贾跃亭反复质押股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