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互联网大佬新年致辞汇总:阿里要做中国的“国家企业”,京东要做中国的“国民企业”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转眼间,2014年已经过去,各大企业的年会也纷纷召开,企业大佬们在新的一年有许多战略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刘强东、马化腾、马云、雷军、梁伟平等众多企业大佬的新年致辞内容,以及他们对企业未来的布局和规划。


企业家们的新年致辞不仅被认为是对员工的“心里话”,更是对企业新一年战略规划的全面解读,从而备受业内人士和媒体的关注。2015年刚开局,刘强东、马化腾、马云、雷军、梁伟平等众多企业大佬的新年致辞内容就不胫而走,这些关于野心、梦想、情怀的新年致辞或发人深思、或触人警醒,更透示出这些企业家们对行业未来的设想。2015年这些企业将会有怎样的商业布局?又将出现怎样的全新变革?

腾讯CEO马化腾:服务内容与用户个性的满足

从产品导向到个性满足,腾讯似乎总能抓住社会大众的潜在需求不断应变。腾讯应该少提“产品”和“功能”,多谈“服务”和“特性”。近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对员工内部演讲时强调这一点。

马化腾说道,服务是以服务对象的需求和满意度为中心,定义所做的一切。“我们很多人觉得自己是乔布斯传人,大神的子孙。会以自己为中心,以自己的认知和感受来设计一个产品该是什么样子。而腾讯,最应该谈的是服务。放下自己,研究服务对象,我们的对象,我们应该有一套科学的方法,及硬性指标。”

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做中国的“国家企业”

日前,马云出席杭州与阿里战略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畅谈了阿里巴巴未来10年的发展。马云表示,2015年阿里巴巴将会进行“很大的变革”以面对未来的发展,他从国家企业、文化经济、体育经济、全球化、农村战略、大数据六个方面来展望未来。

马云表示:“我们不是普通的民营企业,也不是国有企业,我们把自己定位成中国的国家企业。”未来的5年,阿里会聚集三个主要方向:全球化,农村战略,以及成为真正的云计算大数据公司。“希望未来几年要通过阿里巴巴聚集全球超过20亿的消费者。”马云说。

京东CEO刘强东:做中国的“国民企业”

在日前举行的2015年京东年会上,京东CEO刘强东首次提出京东要做“国民企业”:“什么是国民企业?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民企业,永远不是把假货水货不仅卖到了全国,还在俄罗斯、巴西、全球进行假货输出的企业。”刘强东表示,“我们定义国民企业,不是在某个时间节点是市值最大的企业,而在任何时候,都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企业,才有资格称中国国民企业。”

值得留意的是,刘强东对京东金融集团也是给与了厚望,刘强东在整个年会上对金融未来的期许是未来市值超千亿。“京东金融的几项业务成绩已经飞速跻身互联网金融一流队列。产品众筹在短短半年内在行业中占比超60%,成为国内最大的权益类众筹平台。”刘强东预言,当京东销售收入过万亿时,白条与京保贝的放贷总额也应该会达到万亿人民币规模。

安居客CEO梁伟平:三大坚持实现安居梦

去年上半年,萧条的楼市和惨淡的经营将房产中介们“逼上梁山”。多地中介纷纷结盟,联合抵制最大的端口商安居客和搜房网,要求缩减端口费用,减小自身生存的压力。近日,安居客CEO梁伟平公布了安居客的未来发展战略,也首度谈及与房产中介行业之间合作关系的变化。

梁伟平表示,经历中介风波后,安居客选择“修炼内功”,坚持产品驱动,积极修复与中介行业的合作关系,同时优化收入结构,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年底我们的付费经纪人数回到了此前的最高水平。2014年,我们新房收入增长迅速,在二手房遇到困难的时候,新房业务的快速增长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

梁伟平总结了安居客未来的发展战略:坚持技术与产品驱动,坚持平台定位,坚持移动战略,以人性化的APP设计实现用户的最佳找房体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内容。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小米的初心与“野心”

日前,小米晒出2014年成绩单:期内共售出6112万台手机,同比增长227%,含税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135%。

在这份面向小米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件中,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表示,2015年里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整体增长将放缓,同业角逐到了比拼持久力和整体生态系统能力的大淘汰阶段。小米手机要回归初心,重视产品创新,和用户交朋友,坚持做高品质、高性能和好体验的产品。他进一步指出,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的战略布局是小米继续高速前进的最重要竞争力,并会继续加强海外市场布局。

无论这些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是延续传统还是创新变革,能够抓准消费者心理的战略才能更长足的发展。2015年各方市场到底谁主沉浮?我们拭目以待。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2015年将有更多的人将投身互联网创业大潮,互联网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将持续火热,加速推动各行各业进入全民创造时代。传统企业也将纷纷转型互联网,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有很多企业将会面临倒闭或被吞并的危险,在如此的环境下,希望各大企业能跟上潮流,以免被市场淘汰。【责任编辑/董蕾】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5年互联网大佬新年致辞汇总:阿里要做中国的“国家企业”,京东要做中国的“国民企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