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阿里系产品连连打架,我们回顾一下近年来他们之间的这些封杀事件,真是你狠我更狠啊(含互动话题)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策划】2月2日晚间,新版支付宝钱包分享红包功能上线当天遭到微信封杀,导致支付宝钱包的红包已经无法分享到微信平台。目前微信页面提示称:淘宝屏蔽了来自微信的浏览请求。

截止目前,支付宝钱包的红包分享功能仍然无法接入微信平台,被封原因官方并未给出明确说明。据淘宝内部人士透露,支付宝并没有封杀过微信,同时页面所显示的域名与淘宝并无任何关系。

【话题来了】阿里腾讯掐架,封杀层出不穷,用户囧事知多少?

2014年,微信红包把阿里打得措手不及,马云戏称为“珍珠港偷袭”,而今年,支付宝高调上线春节红包,意在打赢一场“中途岛之战”,此事件意味着微信与支付宝之间的红包大战将全面爆发。

其实,阿里和微信早有恩怨纠葛,数次交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微信和阿里系产品的那些恩恩怨怨:

2013年7月,微信为防止个别用户利用外链“钓鱼”,封杀了一些链接,其中涉及不少淘宝店。随后,淘宝全面屏蔽指向其他网购平台外部链接的二维码图片。

2013年8月2日,阿里赶在微信5.0推出之前,淘宝封掉了微信淘宝客,此消息一出,让很多微信淘客创业者功亏一篑沦为炮灰。淘宝费尽心思的封微信捧微淘,就是想让营销机构只能选择微淘这条船,而卖家们也只得积极响应淘宝的号召。

2013年11月1日,微信封杀阿里旗下的即时通信软件“来往”,进一步取消外链。屏蔽事件的导火索是,来往今天开始启动新一轮推广活动,派发6000万元双11红包给来往用户。活动开始后不久,微信开始陆续启动屏蔽,直接提示来往链接发出“含有恶意欺诈内容,终止访问”。

2013年11月22日,阿里公开承认封杀微信。手机淘宝已经关闭从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微信用户点击淘宝商品或店铺链接,均会跳转到手机淘宝的安装页面。

2014年4月,阿里入股的新浪微博禁止用户在微博上推广微信公众号。一些自称“自媒体”的微信公众号“推手”突然发现自己因为推广微信公众号被新浪微博禁言了。

2014年11月24日,快的打车红包遭微信封杀,由于快的打车系阿里巴巴投资产品,双方争夺在所难免。快的打车声称,从11月21日以来,快的打车红包分享功能已被腾讯封杀,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参与活动。

2014年11月25日,在快的遭到微信封杀的同时,阿里也开始了反击。25日晚,阿里入股的新浪微博再次对微信进行封杀,禁止用户利用微博推广微信公众账号,并称到期没有清除微信公众号推广的账户将可能面临封号。【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信和阿里系产品连连打架,我们回顾一下近年来他们之间的这些封杀事件,真是你狠我更狠啊(含互动话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