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亚马逊脸书第一季度增产增收,苹果业绩下滑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日前,微软、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世界上最大科技巨头公布了今年第一季报(苹果为第二季报)。

虽然3月份美国和欧洲深陷新冠疫情,大多数的巨头公司也受其影响,但除苹果之外,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业绩依旧向好。

苹果公司第二季度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89.62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下滑6.7%;亚马逊收入755亿美元,净收入25亿美元和每股收益5.01美元。北美销售额增长29%,达到461亿美元,而北美以外的国际市场销售额增长18%,达到191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营收41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68亿美元,同比增长3%。微软收入350亿美元,净利润108亿美元和每股收益1.40美元,而去年同期微软收入306亿美元,净收益88亿美元,每股收益1.14美元。该公司的所有三个运营部门均实现了同比增长;Facebook营收为177.3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49.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58.93亿美元,同比增长78%。

所谓的“FAANG”股票(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和Google)已被证明比其他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强大得多。全球各地的“居家限制”让人们比以往更多地使用科技远程工作,这大大提振了人们对科技的乐观情绪。

即便是经常被排除FAANG之外的微软,它的上季度销售额增长15%,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与上面相比,其他许多行业在疫情中苦苦求生。上周末,巴菲特令人震惊的出售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股份。梅西百货(Macy ‘s)和杰西潘尼(JCPenney)等零售商面临的情形则更加严峻。

但大型科技公司的业务已经从制造流行小应用扩展到建设数字基础设施,世界需要这些基础设施来抵御前所未有的经济关闭,它们现在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Facebook、谷歌和苹果公司都报告了3月份的销售下滑,但这三家公司都表示,4月份的前几周出现了“稳定”和可能复苏的迹象。在数字广告领域,Facebook和谷歌都表示,销售额在3月中旬大幅下滑,但在4月份开始企稳。这些言论令投资者兴奋不已,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谷歌微软苹果等科技公司纷纷发声:支持黑人维权!
微软谷歌亚马逊脸书第一季度增产增收,苹果业绩下滑
【美股】微软重拾昔日辉煌:反超苹果,重回全球市值第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