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的高股价还能维持多久?就看他们能抛出什么新的创意产品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苹果公司的市值在两周内就飙升500亿美元,达到7750亿美元以上,已超过Google公司和微软的总和,是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的两倍多。在美股大势不明确的时候,为何对冲基金默契的推高苹果公司的股价,苹果股票的上涨又会维持到什么时候呢?

苹果公司股价在周三收盘微降至132美元,不过公司的市值仍维持在7750亿美元以上,苹果公司的市值在两周内就飙升500亿美元,苹果公司的市值已超过Google公司和微软的总和,是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的两倍多,这个加法游戏可以任意排列组合。苹果公司将市值最高公司的标准推向新高的原因就是优异财报、美股目前的环境、华尔街对苹果造汽车的预期。还有一个不能宣之于口的就是对冲基金在利用苹果的股票推高自己基金表现。

对冲基金重仓会帮助苹果公司的市值冲击万亿美元吗?

苹果公司的股价在近2个月股价已涨19%,而距离2月10日苹果公司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不过仅仅两周的时间,当时有人喊出苹果公司市值达到万亿美元不是梦,也有投行对万亿美元不看好,可是架不住多种合力推动苹果股价的上涨。

四月Apple Watch即将发售,借助苹果公司的品牌效应,发售的初期也将对股价产生推动的效应,苹果股价还会攀升多少真的不好说。至于万亿美元,短期是根本不可能的。

2015年以来,因为美联储不断放风说6月可能加息,市场对于股票越来越谨慎,有投行进行投资的朋友已经在劝激进投资的朋友退出。对冲基金经理等操盘人员也变得谨慎起来,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最常持有多头头寸的公司在2015年以来仅有0.2%的涨幅,而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同期上涨2.3%,也就是说基金经理的谨慎让他们没有赶上大盘点涨幅。

但对于一般的投资人来说,大多数人是投资给各种对冲基金的,在美股尤其是纳斯达克还在屡创新高的时候,投资人只会问为什么投资的对冲基金的表现还不如大盘?

所幸苹果公司的股票早已是大型对冲基金的标配,美国每5家对冲基金就有一个持有苹果公司的股票,在持有苹果公司股票的对冲基金中,12%将苹果作为前十的重仓股,所以这些公司受益于苹果公司股价的上涨表现优于其他对冲基金。

因为苹果公司的股价一直维持在高水平,苹果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已经达到了4%,对于想粉饰基金表现争取投资人将年终奖等资金投入自家、而不是转向别家,加上苹果的估值还比较合理,买入并推高苹果公司的股票也就成为正常的选择。因为目前对冲基金中股权资产的占比是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苹果公司的股价表现对2015年的基金业绩会有相当大的影响,所以他们也是在赌苹果派息、发布新产品会继续推高股价。

Apple Watch的表现会直接影响苹果公司股价

目前多家投行对苹果公司股票的目标价的范围是145美元至160美元,分析师们也预期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年内还会上涨2%。现在市场的分歧在于,美股市场的走向、苹果公司4月发布的财报以及上市的Apple Watch会对股价有什么样的影响。

有谨慎的分析师认为,因为苹果公司2015第一财季创纪录的表现,销售7500万部iPhone手机,营利高达180亿美元,苹果股价短期应该已经是顶点了。分析师称因为苹果公司在圣诞季之后的财季表现往往不如圣诞财季,尤其是iPhone的购买需求在此前可能被压抑,所以有了一个爆发性的增长,苹果新财季的收入很可能会不如预期,新发布的Apple Watch的销售可能无法填补iPhone留下的缺口。

在对Apple Watch的各种前期预测中,因为苹果加大了保密的力度,目前分析师对于Apple Watch的表现和可能的销量众说纷纭。普遍的认为是,报告显示去年包括智能手环在内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一共是460万,而智能手表仅为72万,这个市场还不够成熟。智能手表的待机时间可能是限制其表现的最大问题,此前传言Apple Watch的续航时间大概只有2-3个小时,上班的人们谁有多少时间时刻记得给手表充电呢?在Apple Watch发布后,有个朋友去买了Moto 360智能手表,因为他认为Moto更好看些。

苹果可能知道Apple Watch存在的软肋,故而玩起了外观差异化的游戏。Apple Watch分为Sport运动版、普通版和Edition时尚版,最低价为349美元,Edition时尚版配有18K金表壳、蓝宝石表盘和高端材质表带,售价尚未公布,不过估计在18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朋友开玩笑,Apple Watch的Edition时尚版对于中国和中东的土豪肯定很有吸引力,金光闪闪的会让人一眼认出来就是Apple Watch最大的作用了。

至于苹果制造自动驾驶汽车,更是5到10年才能见到原型的事情,在短期刺激苹果股价之后,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人提起了。苹果股价的新高是有多种合力推动,但继续维持下去需要销售更多的产品,预计库克大方派息后苹果股价会有所调整,就看苹果到时候能抛出什么新的创意产品了。

一个公司股价的起伏反映华尔街对其预期,以及公司自身财报表现的综合衡量,大家现在对于美国股市甚至苹果股价战战兢兢的原因在于太高了,如果说苹果股价有公司业绩的支撑,但在美股牛熊转换的关口,对于高股价的维系要看多空双方的博弈。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一个公司的股价的起起伏伏反映了华尔街对其的预期。苹果公司的股价一向是在风口浪尖。苹果公司将市值最高公司的标准推向新高的原因就是优异财报、美股目前的环境、华尔街对苹果造汽车的预期。还有一个不能宣之于口的就是对冲基金在利用苹果的股票推高自己基金表现。但是,苹果的股价太高也让大家战战兢兢。有分析师认为,苹果股价短期应该已经是顶点了。Apple Watch的表现会直接影响苹果公司股价,至于苹果制造自动驾驶汽车,更是5到10年才能见到原型的事情,在短期刺激苹果股价之后,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人提起了。苹果股价的新高是有多种合力推动,但继续维持下去需要销售更多的产品,预计库克大方派息后苹果股价会有所调整,就看苹果到时候能抛出什么新的创意产品了。【责任编辑/赵玉洁】

       微信公共号“文观天下” (wenguantianxia

来源:文庚淼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公司的高股价还能维持多久?就看他们能抛出什么新的创意产品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