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正当时 从办公方式变革看企业智能化转型

随着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基建浪潮应时铺开。新基建的加速,将助推各行各业生产效率变得更高更有弹性。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此大背景下各行各业也面临着智能化转型的压力。毕竟,无法实现进一步降本增效,企业就很有可能在这一波大趋势中被淘汰出局。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正在加速建设,助力各行各业拥抱AI,帮助企业完成核心业务智能化转型。企业智能化的第一步,往往是办公方式的变革。办公方式改变了,企业运营的模式和效率就不一样了,企业智能办公已是大势所趋。与之对应,在线办公平台市场亦在进行一场人工智能方向的竞赛。

百度是新基建最大的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作为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依托领先的“AI中台”与“知识中台”,百度正在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办公平台”如流, 旨在让办公如智能流水线一般,让公司内的信息、知识高效地流动起来,大幅提升企业运营和创新效率。与在线办公市场的其他重要选手相比,如流在帮助企业智能化升级上更胜一筹。

具体来看,如流主打企业通讯流、工作流和知识流。在企业通讯方面,如流构建了创新性的音视频通讯框架,稳定支持520方同时流畅接入,是目前业界支持规模最大的音视频会议平台,并支持多入口快速入会。音视频会议中,如流还具备智能降噪能力,可消除会议中常见的键盘敲击、翻书、关门、开关等噪音,提升通话质量。基于业界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如流还支持中英文混合的语音输入,语音输入识别准确率达到97%以上。融合百度机器翻译技术,如流还可以实现聊天对话中的近三十种语言的自动翻译。

在协同办公的工作流方面,如流支持在会话中快捷组织会议,还能根据与会各方的日程安排智能推荐会议时间,避免反复沟通中的效率流失。并同步支持日程管理、线上审批、线上面试、访客申请等协同办公能力。

知识流方面,如流将重点发力知识管理,为企业提供知识全流程管理以及智能搜索、智能推荐等服务,将企业知识资源引入到日常沟通和协同办公中,全面满足企业知识管理需求,帮助企业沉淀知识,盘活智力资源。

以上观之,如流在工作流和通讯流方面,做到了多数功能的人无我有和人有我优,比如沟通中近三十种语言的自动翻译,多入口快速入会,以及业界规模最大的520人同时入会等等,这背后体现的是如流在技术上的过硬和更智能。而知识管理方面的能力,如流可谓独树一帜。知识流最终实现的知识管理和业务创新,是更高一个维度的智能体现,它需要对企业自身错综复杂的知识、资源和文化沉淀进行整合与分析,并给出科学的推荐和建议,这是一个聪明的“大脑”要干的事情。

新基建下技术发展迅猛,企业数字化转型从智能办公开始。凭借人工智能和知识管理的优势,如流无疑是满足企业智能办公的实用产品,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推动企业在智能化浪潮中率先完成转型。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基建正当时 如流首发AI智能办公标准加速政企转型升级
新基建正当时 从办公方式变革看企业智能化转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