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故意不支持北斗导航?苹果回应:因为性能问题屏蔽

随着中国北斗第55颗卫星升空,意味着北斗导航系统已经组建完成,这原本是一件十分值得庆祝的事情。但偏偏有网友发现,iPhone不支持北斗导航,这引起了很多国内网友的不满,甚至认为苹果是不想要中国市场了。

而最近苹果内部员工透露,官方文档中曾经提到iPhone手机使用北斗信号有性能问题,因此苹果屏蔽了北斗信号。换句话说,即便是现在的北斗完成所有建设工作,iPhone依旧还是不愿意使用!

但是,我们从苹果中国官网介绍看到,iPhone 11的定位功能支持GPS、GNSS,GNSS及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包括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而且从配置上来看,苹果最近的四代iPhone手机都是使用了Intel的基带,官方文档中也同样确认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的。

此外,即便是真如苹果所说的是性能问题,数据显示中国已有70%入网智能手机提供了北斗导航。华为、三星、小米等手机厂商是已经可以实现支持北斗导航的使用,而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一直都是比安卓手机的性能更强大的,说性能问题太过于牵强!很显然,我们几乎可以说,苹果在iPhone上可能是故意屏蔽北斗导航!

苹果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有非常高的销量,尤其是iPhone降价之后,确实也很多人愿意买苹果手机,但从不支持北斗导航这一点来说,苹果似乎又不太在乎中国用户的感受。【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叽歪数码VVV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斗产品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28nm工艺芯片已量产
iPhone故意不支持北斗导航?苹果回应:因为性能问题屏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