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集团在多媒体技术国际顶级挑战赛折桂

6月30日,在多媒体技术国际顶级挑战赛“ACM 2020 Multimedia Grand Challenge”上,实地集团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一举击败其他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摘得大赛桂冠!

实地集团此次夺冠,充分展现了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创新能力,也是对公司在不同任务场景下解决用户需求能力的一次很好检验。

击败150多家顶级科研机构和企业

ACM Multimedia conference 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发起,始于1993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实地集团参加的Multimedia grand challenge,是ACM Multimedia conference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多媒体领域享有盛誉的挑战赛。

除实地集团,本次挑战赛还吸引了包括腾讯优图实验室、Amazon、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在内的全球15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加,共计贡献了1000+次提交。

今年挑战赛的主题为“大规模以人为中心的视频分析”,实地集团参加了其中的“复杂事件中以人为中心的大规模视频分析”(Large-scale Human-centric Video Analysis in Complex Events )分赛。

该分赛包含4个赛道,主要针对密集人群监控场景进行多目标检测、跟踪与属性分析。在专业人士眼里,这些任务是视频分析及监控领域的核心技术,在视频目标分析、行为事件理解、安全防控等场景下有广泛应用,因其涵盖场景复杂多样,人群异常稠密,还涉及人群交叉、碰撞、遮挡以及各种动作,赛事挑战难度非常大。

从比赛一开始,实地集团就确立了较大的竞争优势。

在密集人群姿态估计项目(Track 2)中,实地集团算法团队取得61.57 mAP,大幅领先第二名1.6 mAP;在密集人群姿态跟踪(Track 3)中,实地集团算法团队对检测到的行人骨骼点进行跟踪,取得63.96 MOTA,遥遥领先第二名2.2 MOTA;在密集人群行为属性分析领域,实地集团结合已有落地项目的技术积累,再度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最终在多目标跟踪(Track1)及密集人群属性判别(Track4)子项目中取得第二名,最终以最好的综合成绩击败腾讯优图实验室、依图、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大华等对手,领跑本次ACM 2020 Grand Challenge。

Figure 1

积极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于实际场景

现代智慧城市的发展,高度依赖以人为本的分析技术的进步,智能视觉多媒体理解,即是计算机视觉分析的基本技术之一。

在社区场景下,传统方法在人群密集时难以识别异常情况,专家们利用多传感器系统,通过人脸、行人、车辆等电脑识别技术,以及多模态跟踪策略进行分析,可以及时发现异常的人群姿态或轨迹,达到事前预防,事中制止,事后检索的方案,提高社区安全指数。

因此,本次ACM挑战赛设置“复杂事件中以人为中心的大规模视频分析”分赛,具有强烈的现实性,也对参赛队伍提出了高度的实战要求,对智慧人居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对实地集团而言,本次参赛既是一次很好的同行切磋,也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行业领先地位。

多年来,实地集团持续深耕社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景,在行人检测、轨迹跟踪、姿态估计、行为识别等安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技术,其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行人重识别以及动作识别等技术,在商业指标上都名列前茅,所有算法都使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针对监控摄像头做的社区场景优化已到达商业级别水准,并已在人员密集、遮挡严重等高难度场景中完成项目落地,所部署的业主身份识别、园区危险行为预警、访客追踪等众多业务,为社区增加智能元素,为业主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通过分析社区用户群体的标签和唯一ID,形成社交图谱进而对社区用户人群进行有效的画像分析,利用技术手段达到定义、分析、理解和评价细分人群,形成社区场景下的闭环应用。

未来,实地集团还将持续在密集人群视频分析算法和其他计算机视觉技术上做更多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于实际场景,打造更智慧,更宜居,更以人为中心的智慧社区。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实地集团在多媒体技术国际顶级挑战赛折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