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被行政拘留 武闯当当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

刚刚,@平安朝阳通报,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李某庆为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2019年底以来,李国庆与其妻子俞渝多次公开发生争执,二人不仅打离婚官司,还争夺公司主导权、上演“夺权大战”。今年4月,李国庆率人“抢夺”公司公章,单方面宣布接管当当。此后,李国庆和俞渝均自称为当当网董事长。

7月7日,李国庆在微博上发出《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任命了一批高管,宣布接管当当网并进行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

同日,当当网官方微博声明: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

当晚,俞渝发布内部信,称“李国庆今天清晨六点多钟,带30人来到办公室,将几个保安堵住,进入办公区,用电钻撬开保险柜,抢走了营业执照和U盾,保安受伤。”

7月8日,当当网又公布了李国庆等人进入当当办公场所、拿走相关资料的监控视频。【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国庆回应“杀妻”指控:分居后俞渝多次带男子回家过夜
俞渝发公开信称李国庆威胁杀妻 再次申请人身保护令
李国庆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 李国庆称“法庭见”
李国庆喊话俞渝:你正动用关系,不把我送进监狱誓不罢休,对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