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50多家科技公司源代码泄露:华为海思、联想、高通均在列

据外媒报道称,微软、Adobe、联想、AMD、高通、联发科、通用电气、任天堂、迪士尼、华为海思等50家公司的源代码被泄露在网上。

图片

报道提到,遭泄露的源码被发布在 GitLab 上一个公开存储库中,并被标记为 “exconfidential” (绝密),以及 “Confidential & Proprietary”(保密&专有)。

图片

根据安全研究人员 Bank Security 提供的信息,该存储库中大约包含了超过 50 家公司的源码。但有一些文件夹是空的,还有一些存在硬编码凭证——一种创建后门的方式。

此外,开发人员Tillie Kottmann在受访时称,因为不安全的DevOps应用程序导致公司专有信息暴露,他已经撤回源代码。

对于上述事件,不少安全专家表示,“在互联网上失去对源代码的控制,就像把银行的设计图交给抢劫犯一样。”

目前,Kottmann 已应部分企业的要求删除了代码。例如 Daimler AG,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联想的文件夹也已经空空如也。针对有移除代码要求的公司,Kottmann表示愿意遵守,并乐意提供信息,“帮助公司增强基础架构的安全性”。

事实上,从收到的 DMCA 通知数量(估计至多 7 份)和法律代表等的联系来看,许多公司仍对代码泄露事件不知情。另有部分公司没有撤除代码的意思,甚至有公司觉得“挺有趣”,只想知道 Kottmann 是如何获得代码的。

来自网络安全公司ImmuniWeb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利亚·科洛琴科(Ilia Kolochenko)观点相左:“从技术角度来看,泄密没什么大不了。经检查,大多数源代码都是一文不值的,除非您有其他一些技术。

此外,源代码在没有日常支持和改进的情况下会迅速贬值。因此,不择手段的竞争对手不可能获得很大的价值,除非他们只专注某款非常具体的软件。”【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外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思员工:没见OPPO挖人,已内部消化40%的人,断供日该干嘛干嘛
外媒称50多家科技公司源代码泄露:华为海思、联想、高通均在列
华为是否放弃海思将其拆分,成为下一个“阿尔斯通”?
国际调查机构: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居一季度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