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重组新进展:法院裁定对该集团5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

7月31日晚间,上清所发布了关于法院裁定对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四家子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的公告。


公告显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

2019年12月,北大方正一笔2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违约,引爆债务危机。

2020年2月,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法院指定北大方正清算组担任北大方正管理人。北大方正清算组由人民银行、教育部、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和北京市有关职能部门等组成。

7月17日,北大方正管理人公告称,在对北大方正进行清产核资过程过程发现,北大方正与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存在人格高度混同、区分各公司财产的成本过高的情况。于是管理人向法院申请,将上述5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

截至发稿,该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如方正证券、方正科技、中国高科均已发布公告称: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进入合并重整程序,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方正集团重组新进展:法院裁定对该集团5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
方正集团1127亿债权确认:中信证券、人保资产、海富通等榜上有名
亏损继续!方正集团半年亏损超10亿,33起诉讼暴露经营风险,股权纠纷再起风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