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共享汽车“盼达用车”退押金难,有用户要等到明年2月

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称,经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盼达公司)核实,企业承诺该押金将原路退还。依据不同用户提出的退押金申请时间,企业承诺的时间有先有后。澎湃新闻注意到,根据官方回复,目前反映押金难退的用户最快在年内即可收到押金,最慢要等到明年2月下旬。

有网友称,他于2018年6月注册成为“盼达用车”用户,并缴纳1000元押金。2019年8月,他向平台申请退还押金。他符合退还押金的规定,盼达公司也承诺用户申请后15日内退还押金,但等了近一年,盼达公司还是没退押金。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此事。

今年7月28日,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该网友称,经与盼达公司核实,企业承诺该押金将于2020年12月18日原路退还,盼达公司已与您取得联系并告知您押金退还时间。若未能按时退还,建议您向该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投诉,也可以向合同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澎湃新闻注意到,遭遇盼达公司退押金难的用户并不在少数。从今年7月开始,仅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此事的用户就超过百人,且每月都有新增。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1日作出的回应显示,盼达公司承诺退押金的时间已是2021年2月23日。

有网友发布的退押金申请截图显示,其在2019年12月提出申请后,押金就停在“退款中”的状态。“盼达用车”的押金协议规定,提现申请成功后,“盼达用车”将尽快审核,审核通过后,押金预计15个工作日内到账。但对于审核时间,协议中并没有进行说明。

盼达用车是盼达公司推出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于2015年11月上线运营。

“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盼达公司40%股份,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和力帆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6%和15%。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重庆力帆创始人尹明善,其持股26.5%。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集团近日公告宣称,其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经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重组。

今年5月17日,交通运输部、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提出:共享汽车等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的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时候,应当为用户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存款方式供用户来选择。同时为了减少个人资金损失,对用户的押金和预付资金收取规定进行了限额,要求预付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存留资金不得低于运营企业预付资金余额的40%,可提取部分预付资金只能够用于运营企业与服务用户有关的主营业务,不得用于不动产、股票证券、债券投资以及借贷。【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重庆共享汽车“盼达用车”退押金难,有用户要等到明年2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