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公司强制员工换国产手机,劳动监察部门:公司无权约束

近日,江苏首府酒业有限公司的一则公告引发网友热议。该公司 15 日发布通知称,使用苹果手机的员工,限定 30 日内更换为国产品牌手机,否则按照自动离职处理。公司所有员工不得购买苹果手机,违者直接辞退。

IT之家了解到,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5 月,注册资本 1000 万,实缴数额为 0 元。

另据潇湘晨报报道,该公司参保人数为 0。2019 年报显示,经营状态为 “筹建”,公示的网店上,多款产品销量记录为 0。

对此,江苏盐城市劳动监察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公司规定是自己的事,要不要服从是员工的事,如果不合理不合法,员工也不需要遵守。“员工如果被开除,可以举报到劳动监察部门。员工买什么手机,公司没有权利约束。”【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江苏一公司强制员工换国产手机,劳动监察部门:公司无权约束
【周四早报】Gartner: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降20%至2.95亿部
【封面故事】中国智能手机新战局:华为承压,OV谋变,小米再造
非典疫情走势 手机厂商在“战疫”期等待拐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