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已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IT时代网广州报道】9月24日,字节跳动发布提交申请的说明,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规定,已经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此前,商务部会同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此次调整基于2008年版目录,共涉及53项技术条目:删除9项禁止类或者限制类条目;新增23项限制类条目;对21项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

其中,目录在限制出口部分计算机服务业类的信息处理技术项下,新增的第21条关于“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第18条关于“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等控制要点,可能涉及字节跳动公司在出售TikTok方面的相关技术。

对此,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将严格遵循国家相关规定。【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跳动:已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字节跳动澄清4大谣言:TikTok Global是持股100%的子公司
字节跳动拟在新加坡加大投资,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权威专家解读禁出口目录调整:建议字节跳动严肃慎重考虑暂停交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