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华为松山湖基地大火 现有3人死亡

上观新闻消息称,华为工作人员确认着火的大楼为一幢在建的未使用实验楼,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

记者就此事咨询华为方面人士,回复口径则与东莞消防救援支队保持一致。

东莞松山湖管委会:未正式启用

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9月25日下午,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阿里山路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在建工地起火。起火建筑为钢架结构,未正式启用。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力量赶往现场扑救。

截至下午16:50,现场火势已被扑灭。目前,暂无收到人员伤亡消息。事故后续处置及调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警情通报:主燃物质为吸音棉暂无人员伤亡

随后,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25日15时16分,广东东莞阿里山路松山湖实验基地一栋大楼突发火情。

据悉,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华为不易

据华为官网资料显示,华为松山湖基地是华为终端公司新总部所在,该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发展与手机等所有终端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

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60.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0.8万平方米,分六个组团,共有五十个单体。

资料显示,2018年7月1日,华为公司研发等部门正式搬迁至东莞松山湖基地。7月1日正式搬迁,40辆8吨货车,共60车次,搬迁车辆将往返深圳和东莞松山湖。7月2日,有2700人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背坡村上班,约1500辆车(其中大巴70辆)。此外,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正在举办中。

华为松山湖基地是华为终端公司新总部所在,根据规划,华为终端总部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主要发展与手机等所有终端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用地整体包括终端公司研发办公中心和高端培训中心两个模块。

这两年对于华为来说并不顺利,特别是今年美国全面发难。9月6日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华为麒麟9000芯片大概备货量有1000万片左右,或有望支撑半年!另据台媒中央社报道,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资深产业分析师兼产品经理郑凯安指出,在美国对华为最新禁令生效之前,华为已经积极备货,预计其手机芯片库存能够维持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市场需求,5G基站芯片可满足明年全年的市场需求。最近又有一些新的消息出来,有消息称AMD和英特尔获得了华为供货的许可。【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上观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