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10点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孟晚舟女士当天出庭。

此案的审理目前进入了第二阶段,也就是孟晚舟的律师以加美双方涉嫌“程序滥用”为申诉理由,要求法庭中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孟晚舟的律师所诉的程序滥用涉及三个分支,第一,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的言论表明,所谓的引渡案是被高度政治化的政治事件;第二,加拿大执法机构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存在程序滥用的行为;第三,美国提交的《案件记录》和《案件补充记录》中存在误导性内容,是对美加引渡程序的滥用。

程序滥用的前两个分支已经被法庭接受,第三个分支是7月份最新提交的,法庭在今天开庭之后要决定是否接受这个分支,这是9月28日开庭的第一个议题。

此外,孟晚舟的律师申请将第三分支中的关键证据引入到第三阶段的案件审理当中,也就是证据充分性的申诉。法庭将在本次开庭中讨论是否接受这一申请。

预计这次开庭有三天为公开审理。【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发表错误言论,中使馆三个“为什么”驳斥
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就本轮申诉作出裁决
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逾百名加前外交官致信特鲁多,呼吁释放孟晚舟换取加公民返加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