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十一”前7天假期消费金额达到2.16万亿元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联了解到,国庆长假前7天(1至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从消费热点来看,今年“十一”假期西部游、长途游受到追捧,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前7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

具体来看,旅游、出行、购物、餐饮等是假期消费主力。

航空、铁路、公路和加油等出行相关的消费方面,湖南、新疆和陕西地区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速位居全国前三。

宾馆住宿、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等旅游相关的消费方面,西藏、青海和内蒙古地区同比增长最快,增速普遍在1成以上。

江苏、山西和甘肃地区则是国庆期间购物相关消费金额同比增速最快的地区,同比增长均超过13%。

全国四面八方的旅游爱好者长假期间前往西部,也带动了当地餐饮消费增长,其中西藏、新疆和青海地区餐饮行业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普遍在两成以上。【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央视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八天长假全国接待游客逾6亿 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
中国银联:“十一”前7天假期消费金额达到2.16万亿元
我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元 M2同比增长10.4%
黄奇帆:“三不招”与“五不搞”,招商引资10种有效方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