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报: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

据《日本时报》11日报道,日本的储蓄率上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出于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前景的担忧,日本民众没有将政府发放的10万日元现金补助花掉,而是存了起来。

根据总务省发布的家庭支出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之前的5个月里,人们平均储蓄达收入的44%,高于去年同期的33%。有数据显示,日本6月的储蓄率尤其高,当时政府发放的大量补助金进入个人银行账户。高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储蓄都有所增加,但后者的增加幅度尤为明显。

近日也有调查显示,由于政府发放补助金使银行存款增加,人们待在家中又花钱更少,日本家庭二季度净收入创下历史新高。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南武志称,“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消费下降相比,这次情况更为严峻。”他说,虽然人们最近开始考虑进行消费,但实际消费不会立刻恢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时报: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
逃不开的“日本化”? 美欧或能避免陷入日式通缩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