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华谊跌近8%:《金刚川》不及预期 资金缺口巨大

10月26日,华谊低开近7%,全天收跌7.9%。

上周华谊逆势五连阳,主要是因为炒作公司参与出品的电影《金刚川》的票房预期。上周五正式上映后,《金刚川》口碑不尽如人意,炒作资金情绪降温,华谊用两天跌掉了上周五连阳的涨幅。

资料显示,抗美援朝献礼片《金刚川》出品方包括中国电影、七印象影视传媒、郭帆文化传媒、自由酷鲸影业、华夏电影、华谊兄弟。主控方中国电影今日报收12.91元/股,盘中接近触及跌停。

《金刚川》10月23日正式上映,目前豆瓣评分6.5分,低于管虎前作《八佰》,《八佰》为华谊主控,一度被认为是疫情之后电影行业的救市之作。据猫眼数据,上映首日,《八佰》票房达1.41亿元,截至10月25日,《八佰》票房超过31亿元,位列2020年全球票房首位。

据测算,按31亿元票房计算,华谊兄弟自《八佰》约可赚得超过6亿元的净利润,而《金刚川》不同于《八佰》,公司投资比例较低,即使最终票房较为漂亮,也难斩获如此高的收益。猫眼数据显示,《金刚川》首日综合票房为1.04亿元,大部分预测票房落点均超过20亿元。

但是,即使连上两部重磅大片,华谊的资金缺口仍然很大。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谊账面货币资金仅1.34亿元,短期借款则高达23.0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和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分别为2.75亿元、7亿元、2.33亿元,资产负债率攀升至54.24%。

华谊预计在10月28日披露三季报,由于《八佰》的良好表现,若票房收益计入三季报,华谊第三季度大概率能扭亏。

扭亏对于华谊来说,是2020年必须完成的任务。2018年和2019年,华谊分别亏损39.6亿元和10.93亿元,对于创业板上市公司来说,若连续亏损三年将面临退市的局面,因此,华谊注定在今年打响保壳之战。【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经济】华谊跌近8%:《金刚川》不及预期 资金缺口巨大
华谊兄弟“跌落”:欠债32.84亿 现金却仅1.34亿
【新经济】靠《八佰》进账2亿 华谊兄弟还有别的牌吗
【新经济】华谊兄弟“霸王条款”惹怒中小影院 先付钱再给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