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集体回忆:曾风靡全中国的国产“神机”品牌玩完了

作为80后的一代回忆,或许没有人不知道小霸王的。

曾经的小霸王,凭借其游戏机、学习机产品风靡全中国,1994年小霸王鼎盛时期,年产值超过10亿人民币。而“望子成龙小霸王”则是成龙代言的小霸王学习机的经典广告词。相信不少80后听到这两句广告词都会勾起满满的回忆。

继法定代表人冯宝伦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后,现在最新的情况显示,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殷小云,案号为(2020)粤20破申131号。

对于小霸王来说,被申请破产重组也许是最好的办法,因为自2019年起,小霸王文化已牵涉多达98起司法案件,其中,涉及多起股权投资款的纠纷。

2016年5月,小霸王斥资4亿委托AMD定制一颗游戏主机芯片,这也使得小霸王成为了继索尼、微软、任天堂之后,第四家拥有高端定制游戏主机芯片的厂商,同时也他们也提出了超500亿VR产业新霸主”的目标,但最终未能如愿。

有业内人士透露,小霸王项目投资出现问题,亏了两三个亿。【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驱动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80后集体回忆:曾风靡全中国的国产“神机”品牌玩完了
游戏、教育、VR都想玩,小霸王光靠情怀还不够
小霸王手机来了,如果只卖399元…
小霸王为什么一直没有死,原因很简单,紧跟IT巨头推出新的“拷贝”产品,是小霸王的生存“秘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