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禁用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驻印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微信公号25日消息,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有记者问,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指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尊重公序良俗,希望印方能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并纠正这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歧视性做法。中印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双方应在对话协商基础上,使中印经贸关系重回惠及两国民众、互利共赢的正确道路。【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再次禁用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驻印使馆回应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