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管回应“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已协调终止使用

近期,广东东莞“莞城街道东江大道03号公厕免费取纸设备靠人脸识别”一事引发公众关注,并产生了个人信息是否泄露的担忧。

对此,12月6日,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莞城分局通过微博@东莞城管回应,为了防止出现纸巾被浪费的情况,在供应纸巾方面,该公厕使用了类似人脸识别的照相免费取纸巾设备。

东莞城管回应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停用

@东莞城管

不过,该分局解释,这一设备没有网络功能模块,设计原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对同一人限制取纸巾的次数,从而控制浪费。其中,每次拍摄到的用户照片均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删除。

此外,通报中称,由于该项功能引发公众担忧,本着公厕是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的地方,以及城市管理服务充分尊重民意的原则,该分局已协调终止使用前述设备,改用常规的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纸巾。“在此,我们也对本次事件中给市民带来的不适深表歉意。”【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多地通知拆除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行业要刹车?
东莞城管回应“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已协调终止使用
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提速 多地加快布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
张亚勤:不太完全认同算力比算法更重要的观点

精彩评论